UBA 佛大5戰將 連3年攻蛋

李宇政 |2018.03.22
1329觀看次
字級
UBA決賽本周六、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昨天召開記者會,男女4強代表與冠軍獎盃合照。圖/李宇政

【特約記者李宇政台北報導】本季大專籃球聯賽(UBA)邁入第31個年頭,公開組一級決賽將於24日、25日首度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其中女子組的佛光大學,有9名球員曾經站上這個大舞台,佛光球員彭惠貞昨天表示,「(球場)空間感比較大,好好專注,享受在場上的每一分每一秒。」

女子組4強賽,由挑戰4連霸的文化大學和相隔19年再次晉級4強的世新大學率先登場。

世新大學本季有高中籃球聯賽(HBL)籃板后林蝶和射手陳育緹加入,在上一階段連續2天擊敗強敵台灣師大,勇奪4強門票。世新大學球員梁雅媚在昨天的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從來沒有進過台北小巨蛋比賽,對此感到遺憾,「真的晉級的時候爆哭,心中很激動。」

女子組第2場賽事,由台北市立大學對戰佛光大學,北市大學上屆勇奪亞軍,班底無太大變化,陣中還有台北世大運國手朱育勤坐鎮。

佛光大學則以大一新生為主,包含羅培甄、劉昕妤、林品漩、柳云涵、林岑,是繼104、105學年度披普門中學球衣在小巨蛋打HBL決賽後,連續3年「攻蛋」。

大二的王竫婷、張世雅繼104學年度代表普門後,將2度挑戰小巨蛋場地,而來自南湖高中的大二前鋒廖毓軒、大一後衛柯安妮,也是繼104學年度替南湖在小巨蛋拿到亞軍後,再踏進這個大舞台。

男子組部分,是UBA史上首度有兩支高雄隊伍晉級4強。首戰由健行科大對上高雄師大,健行本季尋求二連霸,「微笑射手」簡祐哲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平常就把練習也當作比賽,「二連霸是一個目標,希望先把第1場贏下來,前進冠軍賽,享受比賽。」

另一個對戰組合是國立體大及義守大學,這兩隊在預賽、複賽都以相同的成績分據2、3名,實力旗鼓相當。

UBA力求突破,大專體總會長江漢聲表示,為了培養學生運動,不論一般組、公開一、二級比賽,都希望能有所進步,全力提升學生比賽環境,也希望能有更多大學生參與籃球運動。

3/24賽程

(台北小巨蛋)

時間 組別 對戰組合

13:00 女 文化大學─世新大學

15:00 女 佛光大學─北市大學

17:00 男 高雄師大─健行科大

19:00 男 國立體大─義守大學

3/25賽程

(台北小巨蛋)

時間 組別 對戰組合

13:00 女季殿軍 一敗*二敗

15:00 男季殿軍 一敗*二敗

17:00 女冠亞軍 一勝*二勝

19:00 男冠亞軍 一勝*二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