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今爭后 松山拚連霸

李宇政 |2018.03.11
1408觀看次
字級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昨天在台北小巨蛋激情開打,女生組的南山和普門將在今天爭后,永仁和滬江搶第3;男生組部分,松山和能仁將挑戰王座,東山和南山則是爭奪季軍。
HBL高中籃球聯賽在小巨蛋進行準決賽,普門高中陳芷英(右)突破防守上籃得分。圖/余承翰

【特約記者李宇政台北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昨天在台北小巨蛋激情開打,女生組的南山和普門將在今天爭后,永仁和滬江搶第3;男生組部分,松山和能仁將挑戰王座,東山和南山則是爭奪季軍。

女生組南山、永仁之戰,南山克服一度落後15分劣勢,在第3節超前分數,儘管前3節打完永仁54:53領先,不過第4節南山再度超前,雙方一路糾纏。

最後36.29秒,永仁的林佳蓉3罰3中追成3分落後,但最後5.35秒,永仁最後進攻機會,管韻慈搶投3分球失利,南山確定以67:64逆轉勝後,全隊職員都衝到場中,歡喜迎接勝利。

吳明臻此役貢獻12分,包含一顆3分球。對於能夠逆轉,她表示,大家都有做好防守和站位,降低永仁的3分球攻勢,「第1節被投進太多,大家有專心聽教練的戰術,順利執行完成,明天最後一場,要拿下冠軍!」

而普門和滬江對決,普門開賽的快速攻擊,讓滬江苦苦追趕,第3節滬江追成1分差距,不過普門的陳孟欣和羅培儀連續得分再拉開分數。

最後2分9秒,謝津宛幫助滬江追成67:69,不過普門在暫停過後,陳孟欣連罰帶切又穩住領先,率普門以79:71贏球。

羅培儀攻下全場最多的25分,她表示,「高三了,就要跳出來幫助球隊,不過我們就用團隊,不是用個人比賽,我們都有進攻能力。」對於明天挑戰二連后、隊史第3冠,羅培儀笑著說,「放鬆打,享受比賽,我們沒有壓力!」

普門教練廖哲億表示,中鋒陳芷英雖然有犯規問題,不過替補的4、5號位置球員做得很好,這場比賽先發、替補都表現不錯,「冠軍賽還是以快制高,我們比較矮,回去還要想想。」

男生組方面,東山和松山之戰,松山落後大半場,一度陷入14分的劣勢,但在第4節單節打出22:6攻勢,終場以58:55逆轉,連續4季打進冠軍賽,挑戰隊史第6座冠軍。

壓軸的南山和能仁比賽,上半場能仁以39:34領先,第4節陳范柏彥和谷毛唯嘉幫助球隊穩定領先,不過南山禁區大將吳沛嘉在第4節登場,幫助球隊追趕,南山最後2分多鐘一度超前,不過高承恩的外線又要回領先。最後9.5秒,能仁以66:65領先,南山掌握最後一波攻勢,但陳又瑋進攻失利,終場能仁66:65贏球,晉級冠軍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