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教師 助孩子找到自信

 |2016.09.25
12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全國SUPER老師獎昨頒獎,獲獎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煥彰跟蔡文英總統喊話,「土安比食安重要」。他說,食安是一時的,土壤及土地的安全是世世代代,要交給子孫,是世代正義,土地汙染跟十八趴及國民年金一樣嚴重,呼籲總統重視。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舉辦的SUPER教師獎,今年各縣市教師工會推薦四十六人參加全國決選,昨選出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組各一人,另兩人獲「評審團特別獎」。

大專組得獎者黃煥彰,被稱為「土地的守護者」,他表示,當年看到台南二仁溪汙染現場時痛哭流涕,從此投入環保運動對抗黑心業者,並基於使命,培養環保新血。

黃煥彰指出,追汙染追了二十年,台灣土壤汙染很嚴重,土地安全牽涉世代正義,比食安更重要。他呼籲總統重視,盼有機會跟小英對談。

國中組得獎人陳岱均,今年二十八歲,在台南市南化國中教史地及公民。她推動學生市長選舉與實際投票、參觀法院與開庭,融入時事教學,讓學生關心生活及社會。班級經營以讀報教育為起點,學生編寫班報、校報,甚至社區報,融合聽說讀寫能力。

陳岱均曾教過一位受家暴學生,學生畢業後打工被老闆罵,但都不回嘴。其他學生轉述該學生說:「老師說過可控制自己情緒,人生就成功了」。這件事讓陳岱均覺得「教育成功了」。

高中組獲獎人金門高中學務主任林偉倫來自家暴家庭,國小時老師知道此事,對他標籤化,他自我放逐。但國中老師發現他的領導能力救了他。他國中就立志要當老師,要幫助學生。

金門高中學生PR值落差大,從PR十幾到九十幾都有,但林偉倫秉持著「有學生問題,沒有問題學生」的信念,成立田徑隊及熱舞社,帶孩子找到自信及方向,也替學生多找表演經驗,藉此幫助他們升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