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獲公益新聞金輪獎

李祖翔 |2014.04.20
434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福報》讀報中心妙願法師(中排左二)受獎後與扶輪公益金輪獎主委陳月卿(中排右一)、頒獎人資深主播沈春華(中排右二)及其他得獎人合影。圖/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第八屆國際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昨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頒獎,首次角逐特定題材平面報導獎的《人間福報》「關愛親長我有話/畫要說」榮獲佳作獎。

《人間福報》讀報中心妙願法師代表受獎時表示:「集體創作,共生共榮。」是福報的信念,未來將繼續讓愛擴散到各個社會角落,使福報成為每個孩子心中的陽光。

《人間福報》社長符芝瑛指出,「關愛親長我有話/畫要說」能得獎,意義非凡,「這是我們舉辦的、關心親子與社會的活動,除了表示活動已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還要感謝台北市華安扶輪社的信賴,給我們機會,能與國際知名民間團體一起完成這重要的理念。」一般題材平面報導獎特優獎為《聯合晚報》「食物銀行在台灣」報導了台灣銀行實際運作情形、感人故事及遭遇的困難,並提出建言,促政府修法;廣播報導獎特優獎的中央廣播電臺「醫療糾紛何時了?」報導呈現多方意見,探討現行制度再提出建設性建議。

電視報導獎特優獎的中視「前進越南看到愛」,則忠實紀錄公益團體到越南救助及認養貧童過程,凸顯戰爭殘酷與認養人付出的溫馨。

特定題材平面報導特優獎為《聯合報》「愛在扶輪,讓世界看見台灣」;優等獎是《台灣新生報》「守護失智友善商家活動報導」。

扶輪公益金輪獎主委陳月卿表示,今年有三十六間媒體報名,九十七件作品參選,十六件入圍,在媒體經營困難、收視率掛帥的環境下,感動仍有這麼多新聞從業人員持續報導公益新聞,彰顯了新聞專業的正面力量。

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資深主播沈春華都是頒獎人,沈春華感慨媒體競爭提高、抨擊也愈烈,「不知道上帝還保留多少天堂位置給新聞從業人員」,好在台灣還有媒體將善良的人與力量傳播到海內外,記錄真實,啟發感動,傳承台灣文化的社會責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