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綠色隧道馬拉松 享受芬多精

 |2014.04.21
21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南投訊】集集綠色隧道馬拉松昨天六千名選手熱情開跑,全馬冠軍為住在仁愛鄉的柏聖,以兩小時四十六分三十八秒跑完四十二公里,他連獲兩屆冠軍,因為喜愛路跑,為了增加體力,也改掉飲酒的習慣,並練就一身好體魄。

集集鎮公所去年辦理第一屆綠色隧道半程馬拉松比賽後,頗受好評,也促進鎮內觀光,但去年半程馬拉賽未能讓跑者跑至名間隘寮段的綠色隧道,今年提高比賽層級,改為全程馬拉松,能完整跑完綠色隧道,跑者在綠蔭夾道的樟樹群中,呼吸芬多精,紛紛表示很過癮。

昨天哨聲一響,六千跑者穿梭在綠蔭夾道中,許多跑者帶著孩子一起跑,還有推著嬰兒車、牽著家中寵物一起跑的民眾,老幼不拘,運動風氣盛行。

比賽最吸睛的是從台北來的粉紅女郎吳季芸,她戴上粉紅色假髮、身穿亮片比基尼,成為比賽注目焦點,她說,參加不同的路跑比賽,會以不同的假髮打扮,讓青春不留白。

鎮長嚴鴻邦說,集集鎮有許多著名景點,像是集集火車站、明新書院、武昌宮、軍史公園、綠色隧道等,藉由路跑巡禮,讓跑者能欣賞集集小鎮的美景。

集集馬拉松賽也舉辦攝影比賽,收件日期至五月五日止,活動洽詢:(○四九)二七六三三三三轉觀光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