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屆佛誕文化節登場

觀琰綜合報導 |2013.05.14
474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琰綜合報導】香港「首屆佛誕文化節」日前隆重登場,活動有佛誕大餐、演唱會、佛陀八相成道公演、學術會議等,活動持續一整個月,相關詳情可上網瀏覽,網址:http://buddhaday.wordpress.com/category/香港地區。

此次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金色蓮花表演坊」,是集導演、編劇、編舞、歌唱才華於一身的台灣藝術家周玉卿,和一群獻身佛教美學的同學於一九九四年創立(前身為金色蓮花雜誌社心靈戲劇班),盼透過佛法的修行、研究、創作、演出,以佛教美學為依皈的戲劇與舞蹈表演藝術,並藉由現代的知識和方法,創作以佛法為核心理念的美學形式,建構有時代性的佛教藝術,透過藝術的美學詮釋佛法的真理,感動更多有緣人。

金色蓮花表演坊於二○○一年,在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文化中心演出舞台劇《唐三藏》,二○○七年開始,每年在香港舉辦千張佛誕卡大展。今年除了佛誕卡大展外,更規畫香港首屆佛誕文化節,讓社會大眾參與。

展覽活動包括佛誕卡大展、佛誕禮品展、小佛陀展、佛陀全展及佛陀八相成道展,另外還有素食佛誕大餐、出版《佛陀本懷—慈悲素素食的利益》書冊、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佛誕園遊會,還有研討佛陀重要教法般若空慧的國際學術會議,以及佛誕快樂演唱會、敦煌美舞及佛陀八相成道舞台劇,與大眾一起歡慶佛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