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佛誕-- 泰辦弘揚佛教周

觀閎綜合外電報導 |2013.05.14
125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閎綜合外電報導】為紀念佛祖悟道二千六百周年,泰國國家佛教中心、高僧委員會、文化部宗教廳、國家佛教辦事處等單位,將於十八至二十四日在佛統佛教城和曼谷皇家田廣場舉辦「佛誕節弘揚佛教周」大型活動,弘法盛會除了禮請高僧誦經開示、燃香燭禮佛法會之外,朱拉隆功佛學院、國家佛教辦事處將分別舉辦世界佛學文化研討會、世界佛教長老法會,邀請世界各國佛法專家與會交流,將佛學發揚光大。

泰國是以佛教為國教,有「黃袍佛國」美譽,自一千多年前的泰國首個王朝素可泰時期(Sukhothai,意為喜悅的誕生之地),就有舉行佛誕節活動的記載,據說是從斯里蘭卡傳入的禮佛儀式習俗,至叻達納哥信時代的第二世皇時期,皇上會親自主持佛誕節儀式以弘揚佛法、祈求國泰民安,並鼓勵民眾遵循佛教教義。

根據泰國民意調查顯示,逾九成泰國人重視佛誕節,近八成希望大家奉行佛教教義,以減輕心靈痛苦、解決政治爭鬥,互相團結。關於佛誕節活動,民眾喜歡齋戒、到寺院禮佛、浴佛、念佛誦經、齋僧、行善、巡燭禮、放生等;在佛誕節祈求的事項,最多的是希望國家和睦,不分裂、民眾互相愛護、經濟好轉,闔家幸福、無病息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