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傳今大裁員300人

 |2012.10.01
194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壹傳媒尋求「打包出售」,但進度不順,傳出集團內部日前已開始作業,今天下午將正式宣布壹電視將裁掉近三百人,裁員幅度近三成。此外,壹電視綜合台也傳出將在今天宣布結束營運,全力將資源保留給新聞部和部分留下的節目。

壹電視從二○○九年營運以來,一直經營不順,雖然拿到電影台、體育台、綜合台等執照,但最重要的新聞台直到去年才取得執照;而各頻道雖有營運許可,卻無法突破台灣有線電視系統業本土勢力;試圖透過數位機上盒打入家庭通路,作為播放壹電視新聞台和綜合台的主要通路,雖是國內媒體業的創舉,仍無法提供收視率數字供廣告主投資預算。

每個機上盒造價高達三千元,初期就砸下了六百萬元打入家庭通路,加上不斷購買新片、舊片充實影片庫存,以及每月的人事成本,造成不小財務壓力;今年二月起,壹電視新聞台終於陸續在中南部的有線電視系統上架,但落在位置極差的八十六到八十九頻道間,每個月還要付上架費,估計每月付出五、六百萬元,又是一筆沉重開支。

在九月初傳出電視台的買方中,富邦集團蔡明忠兄弟與中信金集團辜仲諒或都已經破局。據了解,除了價錢談不攏外,買賣雙方都覺得對方姿態過高,無法達成共識,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揚言「賣不好寧願收掉」。

壹電視開台近三年,全盛時期約有一千三百名員工,過去雖然不時調整人力,但幅度多在百分之三到五之間;今年先收掉了原本規畫中的財經頻道,縮編後併入新聞部,在連番瘦身下,現在只有九百多人,傳聞今天將宣布開台以來最大裁員計畫。

除了裁員、關台,壹傳媒旗下電子媒體事業燒錢嚴重,也傳出將關閉第一家相關子公司。

負責壹傳媒最主要網路電視機上盒和隨選視訊的「壹多媒體娛樂服務」,將在今天下午同時宣布結束營運。據了解,原先發出的機上盒將不用退回,而原本「壹網樂」隨選視訊服務也將叫停,付費會員部分會另外處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