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沒過 首見取消公務員資格

 |2012.10.01
33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高普考日前放榜,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蔡璧煌昨天表示,今年首次出現有普考及格考生兩次訓練不及格,遭取消公務人員資格,保訓會將加強高普考錄取人員的基礎訓練課程,培養未來公務員的同理心。

考試院從民國九十九年開始,對筆試及格的公務人員進行訓練與評鑑,第一年有四十六人訓練不及格,一百年也有五十九人訓練不及格,不及格者可申請自費重訓,但再不及格,就失去公務員資格。

今年高普考錄取人員將從十一月五日起開始調訓,保訓會副主委李嵩賢指出,受訓課程只講理論是無效的,因此將增加不少實務性課程,及義工體驗課程;他以日本公務員受訓課程為例指出,安排學員替老人家包尿布,就是培養同理心的方式之一。此外,搭配雙輔導員的考核方式,觀察學員在受訓期間的態度,也會影響這些準公務員最後生活學習方面的考核成績。

李嵩賢指出,公務員最重要的不在於學問,而在態度,公職考試一般只考筆試,不能看出人格特質及行為、道德操守及團隊精神,只能在錄取後的受訓期間把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