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儲方案 技專、頂大釋名額

 |2019.12.09
17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一○九學年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合招生簡章近日公告,台、政、交、成等頂尖大學明年都釋出名額,招收參加青年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滿兩年的高中職畢業生,不看升學考成績,看體驗學習報告、高中在校成績等書面資料,就有機會免試入學。

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招設有「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青年儲蓄帳戶組」兩組,總招生名額約七百人,不採計技專統測,每位考生僅可擇一組報名,至多選擇五個系科組報名。

青年儲蓄帳戶組招生四百多人,技專及大學聯合招生,包括台、政、交、成、中興、中央、中山、台師大、台科大等頂尖大學都釋出名額,例如政大傳院不分系招收兩人,計分只看體驗學習報告。

台大外文、交大外語各招一人,體驗學習報告占分六成,英檢、高中在校成績等備審資料占四成。

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則招收兩百多人,採計競賽、檢定、實作能力等多元表現,例如台科大資工系招兩人,曾獲選參加台灣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研習營或大學程式能力檢定,答對題數達五題以上者可報名,總分採計備審資料、面試各一半。

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招會表示,招生採個別網路報名,須於二十三日上午十時起至二十七日下午五時止,先上聯招會網站設定通行碼後取得報名費個人繳款帳號,一律先繳交報名費,再進入網路報名系統,登錄基本資料,選擇報名組別及校系科(組)、學程,同時上傳上傳相關證明文件,才算完成報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