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兒林志玲南美館完婚?

 |2019.11.08
2396觀看次
字級
林志玲(左)與丈夫AKIRA。圖/資料照片
台南美術館一館是市定古蹟,氣氛相當悠雅。圖/館方提供
台南美術館一館是市定古蹟,氣氛相當悠雅。圖/館方提供

【本報台南訊】台灣名模「志玲姐姐」林志玲傳出十七日將在台南舉辦婚禮,因為「林爸」林繁男是台南後壁人,當地人相當興奮,甚至轟動地方,至於地點眾說紛云,一度傳出要在台南市美術館,引發議員關切,認為辦婚禮可以、但婚宴就不適當,而館方表示,之前確實有相關單位現勘場地,但到目前未接獲場地租借申請,同時因為當天美術館開放時間到下午五時,要出借也必須在五時之後。

林志玲與日本男團「放浪兄弟」成員AKIRA的婚禮眾所矚目,婚禮地點各方說法不一,由於相關人員都保密到家,目前大家都是在揣測階段。

南美館一館主體建築原為台南市警察署,於一九三一年落成,由當時台南州技師梅澤捨次郎所設計,為折衷主義裝飾藝術式樣 (Art Deco) 風格建築。一九九八年被指定為台南市市定古蹟,是國內仍保存的警察署建築之一。

據了解,之前台南晶英酒店人員確實有到南美館一館看現場,後來也傳出林志玲很喜歡一館的露天中庭,有大樹、周圍古蹟環繞,氛圍典雅,但晶英則不願意透露詳情,無法證實婚禮到底要在哪裡舉辦;也有消息說是林家老厝,也有傳稱是後壁占地廣大的黃家古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是行政機關,借用美術館只要循程序市府都會尊重,由於林志玲的婚禮堪稱大事,相信會吸引粉絲、時尚娛樂等各界大咖來台南,也能藉此行銷台南及南美館。

南美館:若申請 舉雙手贊成

南美館昨天表示,一館內場地確實可以出借,但仍以展覽為主,因此要出借一館中庭,應該在休館之後,且也不太可能有人在中庭辦婚禮,周圍有美術館的參觀人潮走來走去,「完全沒有隱私」,但當天休館是在下午五時,而目前傳出的消息,婚禮規畫當天從下午起會先有「小小的儀式派對」,時間上似乎配合不起來。

黃偉哲指出,南美館一館是日治時代建築,後來作為市警局,土黃色磚被漆成紅色,當時要做成美術館時有人建議拆掉,但發現結構還很完整,底漆恢復後風華再現,團隊場勘後認為建物的氛圍光影很適合結婚。

館長潘襎表示,美術館有相關的使用規定,包括不能明火、不能影響參觀人潮,至於租借費用也有依照坪數來算租金。由於林志玲如果能在南美館辦婚禮,宣傳效果大,「若林志玲來申請,我們會舉雙手贊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