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禮讚佛陀 詮釋八相成道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 |2019.05.15
1707觀看次
字級
桃三區表演「成道相」。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暨金門區協會,為慶祝國定佛誕節及母親節,12日在苗栗大明寺舉辦「歌頌偉大的佛陀音樂會」,來自桃竹苗、金門等8個督導區,分別擔綱演出佛陀一生的化儀,以美妙的歌劇完美呈現「八相成道」,現場近800人齊聚一堂歡慶。

與會者包括: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楊明燁、中華總會副祕書長如瑄法師、桃竹苗區協會長陳彩萍、金門區協會長吳培甄,以及各別分院住持、監寺法師等。

「八相成道」乃釋迦牟尼佛一生的化儀,總為八種相,即指:「降兜率相、入胎相、降生相、出家相、降魔相、成道相、說法相、涅槃相」,各區表演都為每一種化相做最好的詮釋,無論是歌劇或是音樂,戲劇效果張力十足,將佛陀的示教利喜,傳遞給現場的每個人。

「以歌劇來禮讚佛陀,以音聲與大眾結緣。」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表示,表演者並非專業人員,希望大家給予鼓勵,如同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說過:「不要看我的字,可以看我的心。」法師指出,表演者以供養心,努力挪出時間一起演練,盼呈現最好的結果;佛光青年則以人間音緣〈與佛相遇〉帶動唱,領眾共同歌舞。

活動尾聲,由青年團、童軍團,為在場每一位媽媽獻上康乃馨。主持人說明,花是由喜憨兒們自己動手做的,意義非凡。現場在高唱〈母親您真偉大〉中圓滿落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