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圓足球夢 勇闖西班牙

 |2019.05.15
1461觀看次
字級
蔡秉均前往西班牙足球學校體驗學習。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屏東高中畢業的蔡秉均,一○七年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計畫支持下,前往西班牙的足球學校體驗學習,預計執行二年後回台,希望在足球領域打下更紮實基礎,成為腳腦並用的足球選手。

蔡秉均表示,在得知青年署有鼓勵體驗學習精神的計畫後就著手申請,希望到足球天堂西班牙圓夢,學習足球知識技能、相關歷史、文化與未來發展。

在青年署計畫支持下,蔡秉均前往西班牙瓦倫西亞的足球學校體驗學習。他發現在這裡任何工作都很受尊重,沒有人會認為什麼工作是沒前途的,也沒人告訴孩子不要從事什麼類型工作。

蔡秉均說,教練不太會告訴球員該怎麼做,而是反問「你覺得可以怎麼做」,他回憶從小到大的學習過程,都有課本和老師指導如何解題、面對考試,這裡卻需要靠自己體悟和修正,下苦功並思考該如何做才是更好的。

剛到西班牙的前幾個月,除了足球能力跟不上當地水準,蔡秉均遇到的另一個大問題是西班牙語言,當地人講話速度太快,他只能多練習,學著冷靜面對各種情況,這讓他變得比以前更獨立堅強。

蔡秉均的父親蔡文佳表示,獨立自主生活難免會吃苦,家長角色就是傾聽、支持,孩子只要感覺到關懷、溫暖,就有勇氣繼續面對困難與挑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