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國際藝術家 畫鄒族學童未來

羅智華 |2016.12.02
1726觀看次
字級
阿里山國中小四年級鄒族學童方健偉說,自己的夢想是當太空人探索宇宙。圖/記者羅智華

【記者羅智華嘉義報導】為幫助全球弱勢兒童圓夢,由荷蘭藝術家海蒂.凡.林登發起的國際慈善行動「Paint a future—畫一個未來」日前首度來到台灣,由她帶領八位國際藝術家深入嘉義原民部落,以駐地創作方式教導鄒族學童用畫筆繪出夢想的模樣,並將孩子畫作融入藝術家創作中,共完成三十二幅作品,作品義賣所得將作為公益之用、回饋給一同作畫的學童,幫助他們完成夢想。

「Paint a future—畫一個未來」是荷蘭藝術家海蒂.凡.林登於西元兩千年發起的國際慈善活動。她表示,因為在各地看到許多經濟弱勢孩子的生活困境,因而發想透過藝術創作來作公益,結合國際藝術家之力一起用畫筆幫弱勢兒童圓夢,很高興來到台灣教導原住民學童繪畫,孩子純真又繽紛的筆觸讓她看了驚艷不已,也期盼能藉此號召民眾攜手幫孩子一圓夢想。

在縣府協助下,海蒂.凡.林登與來自比利時、巴西、阿根廷等國的藝術家前進山美部落教室展開為期十天的駐地創作、教導阿里山國中小鄒族學童作畫。在他們引領下,學童從不知道如何下筆創作到運用想像力完成自己的夢想藍圖,主題五花八門,有孩子夢想成為球員到NBA打籃球,也有人期盼將來能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館,甚至還有人夢想當太空人、乘坐太空梭飛上火星探索宇宙奧妙。學童天馬行空的繪畫主題也成為藝術家最佳的靈感來源,特別擷取學童的畫作要素融入自身創作中,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

阿里山國中小四年級鄒族學童方健偉表示,很開心能有國際藝術家指導作畫,繪出自己想當太空人探索宇宙的夢想,未來會努力朝這個目標邁進。

阿里山國中小教務主任林啟聖說,這是首次有這麼多各國知名藝術家前往原民部落教孩子作畫,創作過程中不僅幫助孩子描繪夢想、看到作品完成的那一刻更讓學童覺得超有成就感、也更有勇氣逐夢。除教導孩子繪畫外,為傳承鄒族語言與文化,藝術家還特別讓原住民學童以鄒族語合唱「Paint a future」活動主題曲,孩子的純真歌聲讓許多人感動落淚。

三十二幅由藝術家與原住民學童攜手完成的畫作,即日起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出十八日,縣長張花冠也昨天也現身開幕式,感謝藝術家以慈善行動幫鄒族學童圓夢,一同守護原住民孩子的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