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培成老前人辭世 萬人弔唁

郭書宏 |2010.07.13
650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一貫道在台合法傳道重要推手,也是一貫道世界總會發起人暨理事長張培成老前人,於上月二十日逝世,享年九十七歲。張培成老前人告別式將於十六日,在桃園龜山鄉一貫道基礎忠恕道務中心舉行,預計有來自台灣、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日本、南韓、東南亞、南非、香港等地近萬名海內外道親參與,總統馬英九也將蒞臨現場覆蓋國旗。

畢生致力闡揚一貫道道義的張培成老前人,一九一四年生於大陸江蘇省崇明島,自小在洋學堂學習並受儒學教育,事親至孝。三十歲時,張老前人在上海泰光壇求道,求道後聽講道理,聽到「吃人半斤、還他八兩」,便體悟到「眾生肉即己肉」的道理,原本無肉不食的他,當下毫不猶豫,立即發願清口素食,從此毅然投入修辦大道的行列,求道不到半年受提拔為點傳師,在一貫道中是少見的例證。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長李玉柱表示,一九四七年張培成老前人自上海來台,傳揚一貫道逾六十三年,一生致力宏揚一貫道道義與中華倫理道德,且推動一貫道在台傳道合法化,為一貫道在台發展奠定良好基礎;日後更將一貫道宏揚於全世界各國,正因張培成老前人備受教內各組線的尊敬與推崇,因此被推舉擔任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第一、二屆理事長,及一貫道世界總會發起人暨理事長等職。

張培成老前人一生除積極傳道,對參與社會公益及培育人才亦不遺餘力,不但設立財團法人基礎道德文教基金會、忠恕道德文教基金會,培育英才服務社會外,濟貧、賑災、捐助全球受災民眾不計其數,並配合政府推動各項反菸拒毒、有益世道人心活動,二度獲頒華夏三等獎章、內政部各種獎勵,二○○二年獲頒「內政獎章」及證書,肯定老前人一生投身宗教志業,愛國愛民的偉大情操。

李玉柱表示,目前一貫道道親廣布全球八十餘國,人數約有三千萬人,並已於全球十三國成立總會,一貫道更列入聯合國世界十二大宗教之林,如此蓬勃發展的景象,張培成老前人實是居功厥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