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間】遇見天使

文/陳季妙 |2024.04.16
240觀看次
字級
圖/123RF

文/陳季妙

昨日去探訪一位朋友,本來是要去安慰她的,結果反而被滋潤了。

朋友的公公年屆七旬,視力不良卻喜歡開車兜風,家人擔心但屢勸不聽,未料,憾事真的發生了。

朋友公公開車撞到一位年輕人,又因過度緊張急轉,衝撞電線桿。因為撞擊,老人家頭部、胸部受創,更糟的是那位年輕人脊椎受傷,傷勢不輕。

事發之後,朋友家真如烏雲罩頂,既擔心長輩的傷勢,又煩惱賠償問題,警察勘驗結果說公公須負全責。出事至今,被罵、被打、巨額賠償,光想到這些可能,就足以讓他夫妻倆寢食難安,從公公出事之後,全家陷於愁雲慘霧之中。當雙方開調解會時,她和先生是帶著忐忑的心情前往的。

調解庭上,對方僅媽媽一人出席。看到她和先生出現時,這位媽媽走過來,朋友雙手合十道歉,她害怕被打,身子直發顫。未料這位媽媽握著朋友的手,溫柔地問說:「你們都還好嗎?公公的傷勢如何?」朋友說,當下她不可置信地看著這位媽媽,淚珠不聽使喚的掉,像斷線的珍珠,嘩啦嘩啦……她不知怎地大哭了起來,那位媽媽輕摟著她,撫著她的背說:「沒關係,沒事沒事,別哭別哭。」

整個調解過程,這位媽媽沒有一句責罵,只有諒解、寬容與安慰,朋友做夢也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狀況,她很難相信卻真真遇到如此寬容大度的人。

年輕人的爸爸三年前才因為癌症往生,現在兒子又被撞成重傷,這位媽媽不但沒有責怪她公公,還關心他們家現在的狀況及公公的傷勢。她對我朋友說:「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們就盡量讓彼此的傷害降到最小。」

調解結束後,朋友夫妻到她家探望年輕人,年輕人說:「媽媽說遇到了就接受,幸運的是我還活著,我會努力復健,你們不用擔心,阿公現在好一點了嗎?」朋友說她活到現在,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像天使的人,他們母子倆的寬容大度把朋友夫妻從地獄救回人間。

因這善念,現在兩家像一家親,朋友夫妻時常去關心年輕人,陪他復健,而那位媽媽像大姐一般,不只關心朋友近況,每次探望完要回家時,還準備營養品要給公公。朋友說,她真的看到天使了,而這天使就在人間。聽完朋友的分享,我眼眶微潤,覺得心也被天使的愛滋潤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