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日本5個特色賞櫻玩法

文/蘇林 |2024.03.16
679觀看次
字級
日本各具特色賞櫻玩法,圖為京都搭花筏穿越賞櫻隧道。圖/Booking.com
入住由巨石和溫泉組成的自然旅宿,賞櫻不必刻意前往景區。圖/Booking.com
別府搭鶴見岳纜車,可以凌空俯視粉嫩櫻花林。圖/五福旅遊
津輕火車穿梭在蘆野公園櫻花隧道中。圖/Booking.com
大阪城公園可欣賞粉嫩櫻花簇擁下的大阪城天守閣及幻燈點綴下的浪漫夜櫻。圖/Booking.com
蘆野公園內的太宰治雕像。圖/蘆野公園FB

文/蘇林

每年3月下旬,美好浪漫的櫻花,隨不同品種逐一盛開,粉紅粉白繁櫻爭豔,既是日本人民的春天盛事,也是各國旅客紛紛造訪的高峰期,台灣有不少遊客幾乎年年赴日賞櫻,除了坐在櫻花樹下飲茶野餐,也希望能玩出新的賞櫻趣味。

日本賞櫻方式多樣,除了傳統公園賞櫻野餐外,國際旅宿平台Booking.com今年也精選「日本5個特色賞櫻玩法」,不論是前往「青森縣」搭乘復古列車穿梭夢幻櫻花隧道,或是至「京都」身著和服,乘坐穿越古今的擺盪花筏悠然泛舟,或是入住群馬縣「寶川溫泉汪泉閣」,體驗在紛飛櫻花下的野趣露天風呂,還可以體驗一系列的在地旅遊,讓旅人有機會沉浸在期間限定的粉紅仙境中,留下難忘的浪漫回憶!

別府 纜車俯視粉嫩櫻花林

九州位處日本南端,旅人可以最先在這裡追尋櫻花足跡(日本櫻花綻放是由南往北逐漸盛開)。今年花期預計於3月下旬開跑。大分縣「別府」纜車鶴見岳,被譽為「日本最美31景點」之一。春天時,別府高原站周邊盛開2000餘株的粉嫩櫻花,旅人可以隨著纜車攀升,將沿途粉嫩美景凌空俯視、盡收眼底。

若想更近距離體驗九州之美,可以參加由布院人力車私人體驗之旅,搭乘舒適的人力車,深度探索由布院相關景點。

此外,「別府」更有日本第一溫泉鄉的美名,而且各種不同成分的湯池繁多,建議旅人不妨入住擁有天然溫泉百年老宅改建的旅宿,巧妙融合古今元素,體驗懷舊又不失時尚的日式旅宿,及多樣的溫泉設施──種類包括客房內私人浴池、足浴和頂樓露天浴池等,提供旅人在遊覽粉紅櫻花纜車後,回到旅店愜意泡湯放鬆。

大阪 幻燈下觀覽浪漫夜櫻

大阪城公園位於「大阪市」市中央,約有3000多株櫻花樹,預計於3月下旬綻放。最知名的賞花處「西之丸庭園」,可欣賞粉嫩櫻花簇擁下的大阪城天守閣。到了傍晚時分,庭園內的街燈便會亮起,在燈光的點綴下,月下賞櫻格外夢幻!

此外,旅人也可以透過網路,事先預定大阪賞櫻之旅,跟著當地導遊一起探訪大阪城公園,體驗櫻花祭的客製化私人行程。為了能方便遊覽夜櫻,建議旅客不妨選擇緊鄰大阪城公園的酒店入住。從客房內的大片落地窗,便可欣賞天守閣與河畔沿岸櫻花道,感受春日的浪漫氛圍。

而為了讓旅人能更深入地體驗櫻花之美,花季期間,當地有些旅宿會加碼提供櫻花遊覽地圖和原創櫻花雞尾酒,打造沉浸式的櫻花體驗!

京都 穿越古今的擺盪花筏

每年3月底至4月初,京都伏見運河兩旁會盛開迷人的櫻花。十石舟和三十石船穿梭於垂柳與盛放的櫻花隧道間,悠閒飄逸的遊船和身穿和服的少女,往往也成為風景的一部分。

相傳十石舟為過去當地重要的水上運輸工具,如今化身為時光機,帶領旅人體驗京都的古都風情,彷彿穿越沉浸於歷史的時空中。

登船前,旅人不妨先預定和服租借體驗之旅,由專業化妝造型師協助旅人穿上傳統和服,完美融入賞櫻遊船之旅,拍出最具氛圍感的一刻,背景更是氣勢驚人的無盡花海。

體驗完復古賞櫻遊船後,不妨入住京都市中心,參觀東本願寺、京都塔等知名地標,數不盡的聯合國文化遺產,及京都底韻十足的巷弄小店,盡享京都特殊在地風情。

群馬縣 紛飛櫻花下野趣風呂

「群馬縣」素有溫泉王國的美名,其中寶川溫泉曾被評選為「日本10大溫泉」之一。坐落在寶川河畔的「寶川溫泉汪泉閣」更被譽為天下第一大露天溫泉浴池。

這處以巨石打造充滿野趣的露天風呂旅宿,讓旅人可以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享受天然的溫泉,特別是在春季櫻花盛開之際,櫻花紛飛的景致下,飲茶賞景,沉思靜坐,在大自然中滌去所有煩憂,泡湯更是人生一大賞心樂事。

「寶川溫泉汪泉閣」由本館、東館、第一別館等3棟組成,各有不同的特色與風貌,不變的是帶有懷舊氣氛的入住體驗,日式的客房內鋪有榻榻米地板,旅人可以在泡完溫泉後,舒服地散步回旅館,或坐或臥在榻榻米地板上,欣賞窗外隨風飄落的櫻花雨。

青森縣 列車穿梭於櫻花隧道

「青森縣」的蘆野公園是日本東北地區著名的賞櫻勝地。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公園內的1500棵櫻花樹盛開,形成如夢如幻的櫻花海。

每年日本黃金周期間(4月29日至5月5),為櫻花盛開而舉辦的「金木櫻祭」,更是蘆野公園的春季盛事之一,主辦方也會配合舉辦津輕三味線全日本金木大會等各種活動,吸引眾多旅人前來參與同樂。

在青森當地,最受歡迎的賞櫻方式之一,就是搭乘津輕鐵道穿越蘆野公園的櫻花隧道,欣賞兩旁櫻花交織成蔭的浪漫景象。旅人也可徒步步行於其中,捕捉復古列車穿過身旁,與盛放櫻花相映成趣的經典畫面。

蘆野公園內有日本公認20世紀最偉大文學家太宰治的文學碑及雕像,公園中的湖畔船屋也提供划艇小舟出租,此外遊客也可以在公園內的吊橋上散步,欣賞蘆野公園區內的1800棵樹形優美的松樹。

此外,由於青森一帶是日本重要的蔬果產地,不少旅宿的餐點都會大量採用在地食材,烹調出各式青森縣的當地美食,讓旅人以豐富的菜餚,為充滿活力的旅程揭開序幕,這也成為青森一帶旅宿的特色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