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之芳】景賢路黃花風鈴木盛開

文/吳芳枝 |2024.03.03
377觀看次
字級
花序隨風搖曳生姿,輕輕飄落,鋪成一地花毯。圖/吳芳枝
台中景賢路兩旁耀眼的黃花風鈴木盛開,浪漫娉婷於枝頭。圖/吳芳枝

文/吳芳枝

春暖花開,不同季節的花草,輪流登場接棒綻放,一片繁花似錦,把世界點綴得多采多姿,跟著花草遊動,分享不同的風韻和快活。

廍子公園位在台中,是很有特色的公園,占地約5公頃,是北屯區面積最大的公園,兒童遊樂器材、運動設備完善,也是市民休閒的好地方。園區內遍植的黃花風鈴木,又名金風鈴、黃鐘木或伊蓓樹,是巴西的國樹。盛放時,一路熱情招搖,是最美的黃金隧道。在都市叢林裡,能享受鄉林的樂趣,這一份閒適的氛圍,彌足珍貴。

每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黃花風鈴木燦爛盛放,豔黃的花球掛滿樹梢,宛如瀑布般垂掛下來,一片金黃花海,幾乎看不到天空,彷彿置身圖畫中。花序隨風搖曳生姿,輕輕飄落,鋪成一地花毯。花瓣隨風飄落如雨下,形成黃金雨,剎那間掉進浪漫唯美的世界中。說有多美就有多美,親眼見過才能領略。

景賢路兩旁耀眼的金黃色花海,浪漫娉婷於枝頭,襯著湛藍的天空,夢幻的景致,攖住大家的目光。

這幾年,全省各地無論公園或分隔島,栽種各種會開花的樹蔚為風潮,行走於樹下花間,處處花影舞春風,妝點市容,也增添了活潑氣息。

你家附近的花樹開了嗎?花開猶如青春歲月,美麗又短暫。賞花要即時,珍惜交會時,共度人間好時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