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簡訊》

 |2008.06.12
108觀看次
字級

新加坡 航太業人手短缺

新加坡航太業協會去年調查,如果航太業今年繼續有百分之十二的年成長率,將還需要雇用三千名新員工。由於去年底新加坡航太業已經有五千七百個職缺,再加上今年的缺額,航太人手明顯嚴重短缺。調查顯示,新加坡航太業今年和明年預計需要七百多名新人,但由於新加坡的年輕人大多嚮往銀行和金融業,因此招募新人遇到困難。

印度 矮省長不滿銅像高度 重鑄

印度最大省烏塔省的女省長「馬雅瓦緹」去年當選省長以後,大家為了捧她,為她鑄了一尊銅像。身高一百五十二公分的她,覺得按比例鑄造的銅像讓她看起來比其它省長的銅像還要矮小。人矮心不矮的省長相當不滿,下令重鑄。為了重鑄的銅像,「烏塔」省民得支付四千萬盧比(約台幣三千萬元)。

土庫曼 開放民眾使用網路

過去十多年來,雖然世界大多數國家開始使用網路,網路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不可缺少一部分,但土庫曼仍然是少數禁止人民上網的國家。根據土庫曼規定,只有政府公務員、外交官跟外國公司可以使用網路。最近土庫曼允許一家俄國電訊公司提供網路服務,從現在起民眾也可以透過這家公司使用網際網路。

約旦 觀光公車 隨時上下

為推廣觀光,約旦首都安曼推出了可以隨時上下的觀光公車。觀光公車整個行程兩個半小時,沿途會在城堡區、飯店區、安曼市區、彩虹街和商店區等地方停靠。一張票約三百台幣,在二十四個小時裡都可以用。安曼市政府說,安曼有很多名勝,有了觀光公車,觀光客可以照自己的意思遊覽,不用受到旅行社行程的限制。

美國 領食品券人數激增

美國政府最新統計顯示,今年三月有兩千七百八十八萬人請領食品券,比去年同月增加一百五十萬人,漲幅高達百分之六,顯示日子真的是愈來愈難過。美國政府在一九七七年實施食品券計畫,提供窮人糧食補助,平均每餐可以節省一美元。食品券辦法實施以來,請領人數最高的紀錄是二○○五年十一月,那個月包含卡崔娜、麗塔以及威瑪颶風災民在內,總共有兩千九百八十五萬人提出申請。

加拿大 渥太華機場飄毒氣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際機場一座新建航廈,十一日出現有毒氣體,導致六名機場員工不適,其中四人情況較嚴重,送醫治療。初步調查,新建航站的候機室有一氧化碳及氨化物的揮發性氣體,目前還在追查這些氣體的來源。機場官員表示,這起事件沒有影響機場起降航班。

墨西哥 連降暴雨30萬人受災

墨西哥媒體十日報導,該國南部和東部地區近日連降暴雨,造成多條河流河水泛濫,受災人數已達三十萬人。據報導,持續了近一周的暴雨使國內九條河流水位猛漲,洪水淹沒了農田,衝毀房屋。該州民防部門表示,目前已有一百四十二個市鎮宣布處於緊急狀態。

法國 逾半數中老年人超重

法國十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法國一半以上中老年人體重超標。結果顯示,三十五歲至七十四歲的法國中老年人中,六成七的男性和五成的女性體重超標。同一年齡段中,男性與女性患有肥胖症的比例皆為二成。

瑞士 擬建20年來首座新核電站

瑞士政府十日表示,瑞士計畫修建二十年來首座新核電站,以確保未來幾十年電力供應。由於與鄰國的能源傳輸協議到期日期迫近,瑞士政府呼籲大力發展核能,確保國內電力供應。現階段核電占瑞士全國總電力的三成八,而瑞士現存最新一座核電站則建於一九八四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