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家杯爆冷門 義慘敗 法平手

 |2008.06.11
4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號稱歐洲國家杯足球賽史最強的「死亡之組」,比賽結果接連跌破專家眼鏡。兩年前世足賽冠軍義大利隊遭「橙衣軍團」荷蘭三比零痛宰,而法國隊也被最不被看好的羅馬尼亞踢平。這個結局令所有球迷都不可置信,連退休的法國球星席丹恐怕都要跳腳了!

抱鴨蛋踢和…

法國迎戰羅馬尼亞,主力鋒線球星亨利因傷無法上陣,加上取代席丹的新生代中場球星里貝里表現不如預期,面對羅馬尼亞銅牆鐵壁防守無功而返,兩軍抱蛋獲手言和,成為本屆首場和局比賽。

法國於兩年前世足賽敗給義大利獲亞軍,席丹因「頭錘」義大利後衛馬特拉齊而不名譽的退休。雖然兩軍在本屆歐洲國家杯,一路從會外賽到會內賽都分在同一組,但今天會內賽首戰亮相,法國隊表現讓人懷疑如何向義大利復仇。

法國首戰踢得較謹慎,未來對荷、義兩隊都必需要積極強分。法國由兩年前世足賽時多米尼克教頭領軍,雖然曾被批球員老化,沒有太多補強新血動作,但今天老將亨利無法上場,卻馬上就陷入攻勢不振的窘境。

丟3分重創…

另一個足球強權義大利的情況,恐怕也沒好到那裡去,因為就在法國被羅馬尼亞逼和後,實力等於是歐洲第一的義大利,竟然在稍後的比賽中被荷蘭以三比零重擊。荷蘭先靠明星范尼於亂軍中踢進一球,五分鐘後再下一城。義大利下半場雖積極搶攻,但造成後防空虛,七十九分鐘再被荷蘭破門,輸到氣結。

荷蘭自一九七八年後,與義大利交手共八次,但從未嚐過勝利果實;此外,兩隊先前歷史上交鋒十五次,義大利也以七勝六和二負占有絕對優勢。也因此這一勝,讓荷蘭打破三十年不勝義大利魔咒,難怪賽後荷蘭全隊欣喜若狂。

一連失三分,使義大利的分組情勢不樂觀,但這也表示義大利如要爭取晉級八強,勢必最終要與法國一決生死。面對義大利國內的批評與指責,教練也道歉,並說不會再犯相同錯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