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

 |2008.06.07
852觀看次
字級

這些年來參加人間福報每年一度的「健康講座」,受益很大,而且,講題設計一年比一年寬闊、有深度,讓我的觀念改變了許多,例如今年的「環保‧生機‧抗暖化系列講座」包括了「健康、食品與大自然」、「地球暖化與人類飲食」、「從水看環保與生機」、「環境對皮膚的影響」、「健康長壽談養生」、「綠色消費─身心安泰─綠色消費與環境保護」、「環境壓力與身心健康─生活心態與型態」,以及最後一場座談會「從身心靈健康觀談綠色消費與黑心素食」,話題十分寬廣,講師都是專業研究的學者,打破了我們常有的狹隘與迷思。主辦單位還建議我們結束後要時時複習,看看是不是又因為隨性而疏忽了,真是苦口婆心哪!

這樣好的講座,一年一次實在太久了,建議密集一點,既使酌收費用也是應該的。

──桃園/潘冀旺

五月以來,連續閱讀林語堂等幾位經典五四人物的介紹,忽然起了一個念頭:這些人物都足以做為青年人的典範,而時下青年對他們的所知又有多少,是否「心嚮往之」呢?

當今社會各種活動話題多,招數多,熱鬧滾滾,但是應景為主,少有扎根效果。建議加強貴報與青少年互動的設計,例如經典人物延伸閱讀與徵文,多一點思考性,提供一點稍高難度的閱讀,這或許可以發揮《人間福報》更具體的往下扎根教育功能哩!

──台北/嚴士麟



福報禪師您辛苦啦,希望這個單元結輯出版,因為有問有答比較貼近生活;同時建議您,要加插圖喔,這麼一來,或許我可以跟家裡的老老小小共同分享哩!我們一群朋友都期待著喲!

──台南/楊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