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寺供僧 酥酡妙味廣植福田

人間社記者文慧臥龍崗報導 |2023.08.29
1205觀看次
字級
青年書院學員和青年們加入供養法師的隊伍。圖/人間社記者顧俊
法師們歡喜接受佛光童軍的供養。圖/人間社記者Marco
佛光山南天寺20日舉行「2023年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誕辰紀念日暨南天寺供僧法會」,600信徒共襄盛事。滿可法師(中)帶領諸位法師應供。圖/人間社記者顧俊

【人間社記者文慧臥龍崗報導】佛光山南天寺於二十日舉行「二○二三年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誕辰紀念日暨南天寺供僧法會」,南天寺、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以及雪梨地區各道場護法信徒等近六百人,以虔誠心共襄盛舉。

「大師一生沒有個人,只有大眾。」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提倡僧寶節供僧,不僅提升佛教與出家眾在國際間的地位,還透過供養法師,深化大眾的恭敬心、尊重心和感恩心。

實踐供養真諦

日常行三好

滿可法師分享大師對祝壽的見解,包括:護持佛光山及僧團,弘揚佛法,為教爭光;以眾為我,集體創作;加強寺院的教育和弘法功能等。滿可法師勉勵大眾,體會大師「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的願心,以八正道為生命的方向,培植福德和智慧,並代表常住感謝佛光人以梵音妙樂及飲食供養法師。

雪梨協會長胡命安指出,今年供僧意義深遠,感恩星雲大師創辦佛光山及佛光會,讓大眾有學佛與行佛的因緣,同時勉勵大家在生活上修持六度,傳承大師的慈悲與智慧,加強落實人間佛教本土化。

供僧法會中,播放星雲大師「供養心」影片,啟發大眾,真正的供養心是尊敬心和恭敬心,實踐供養可以從當義工、在日常上做好事等做起,在道場以虔誠之心護持正法。

雪梨協會理事以恭敬心迎請滿可法師、諸位法師應供,今年特別邀請友寺二位法師一起應供,普同供養。各分會、佛光青年團及佛光童軍,透過人間音緣唱頌等方式,讚頌星雲大師並供養法師。

信徒歡喜結緣

為佛教盡心

在供僧法會中安排托鉢種福田因緣,與會大眾亦滿心歡喜地參加南天寺供僧及投鉢活動,親近佛法,為善不落人後。

到訪澳洲三周的智利遊客Magdalena躬逢盛會,被南天寺寧靜祥和的氛圍所吸引,對於法師的莊嚴威儀和義工的友善服務深感欣賞,也享用普同供養的素齋。

西一分會Sarah自我勉勵,以大師的「四給」精神服務大眾,希望佛教興隆,自己也會在佛道上不斷向前。佛光童軍領袖黃澤雲及趙婉妘,很高興童軍們能夠以精采節目供養法師,期許為佛教盡一分心力。

北一分會獻供組Daniel說,透過供僧法會歡喜結緣,學會與義工們和睦共處;北一分會會長戴兆青帶領幹部獻唱〈佛教靠我〉,並以歡喜心供養法師,希望佛教日益興旺。

南一分會吳永純感恩能夠藉此殊勝因緣迎請法師,更讚歎幹部的用心與投入,以認真的工作態度承擔供僧的各項工作,深刻體會到大師倡導「集體創作」的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