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寺VEGRUN 1500人公益行善

人間社記者呂清月新北報導 |2023.08.29
1091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扶老攜幼四代同堂,一起傳遞人間佛教的慈悲關懷及環保愛地球理念。圖/人間社記者卓家孺

【人間社記者呂清月新北報導】金光明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金光明區督導委員會偕各分會,與新北市政府合作,二十六日於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VEGRUN全球復蔬公益路跑活動,以「你跑步,我捐糧」之號召,邀請三峽、鶯歌、樹林區等社區民眾一千五百餘人共襄盛舉。從新北市美術館起跑,路程一萬二千公里,共計捐出一千二百包公益米。從最小七個月寶寶到最年長九十四歲長者,扶老攜幼四代同堂,一起傳遞人間佛教的慈悲關懷及環保愛地球理念。

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指出,氣候變遷救地球議題已是刻不容緩,佛光人努力帶動全球人士,以積極行動愛護地球,更照顧家庭和諧與個人健康。VEGRUN活動不僅關切地球環保問題,同時也能照顧更多貧困的人,大家來跑步,啟動社會善良循環。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當天代表新北市長侯友宜,向所有參與者致謝,金光明寺從二○一四年起,每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關懷弱勢家庭,溫暖無數貧困人的心。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金光明寺長期協助新北市政府照顧弱勢族群,此次更藉由路跑捐糧活動關照民眾,相信所有參與的人不但獲得身體上的健康,心靈上也充滿歡喜和慰藉。

射箭國手也是佛光青年的湯智鈞表示,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一起響應公益復蔬路跑行善,每跑十公里,佛光會就會捐出一公斤的吉祥米給弱勢族群,可以用自身的運動專長幫助需要的人,非常歡喜有意義。

金光明區督導張玉琴女兒黃如意表示,透過參加VEGRUN全球復蔬公益路跑,全家能陪著孩子一起參與,教導如何愛這個世界,相信每一步都會成為孩子日後的養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