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佛教界交流 注重文化教育扎根

人間社記者趙莒玲北京報導 |2023.06.23
1065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前中)率領佛光人,十九日拜會中國佛教協會和中國佛教學院,進行交流。圖/中國佛教協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趙莒玲北京報導】為了解中國大陸佛教發展近況,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帶隊率領佛光人,十九日拜會中國佛教協會和中國佛教學院。分別就佛教未來發展、文物保存、僧才教育等議題進行交流。兩次對談中,彼此一致認為弘揚佛教必須從文化和教育著手與扎根。

依空法師與中國佛教協會祕書長劉威,談及落實傳承和發揚佛教時指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非常重視文教,佛光山自創設至今,在全球約三百座道場,不遺餘力地推廣佛教文化和保存佛教文物。依空法師特地致贈兩本新書《人間佛教行者星雲大師》和《星雲大師的身教與言教》,分享星雲大師致力人間佛教的理念與成就。

劉威表示,未來中國要高品質推動文化傳承發展,履行新時代文化使命,將收集到的典籍資料收集全、保護好,傳承世界上唯一沒有中斷的文明。中國佛教協會也積極投入佛教經典的收集與歸整,包括佛光山出版的《佛光大藏經》。

和中國佛教學院常務副院長明海法師、副院長清遠法師等佛學院老師交流僧才教育時,依空法師簡要說明佛光山在世界各地設立佛學院的情況,並提及增加佛學院學生人數的對策。

清遠法師並提及:「星雲大師的言教對我的影響非常大,他永遠活在我的心中。」他拜讀了星雲大師的《釋迦牟尼佛傳》和《十大弟子傳》,也陸續在棲霞山、北京、三亞等地親近大師,到現在還是感覺到大師沒有離開,因為大師的精神一直在指引著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