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寺素宴 攝受菲國作家推蔬食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 |2022.08.13
929觀看次
字級
菲律賓作家Bea Trinidad在主《菲律賓星報》撰文,分享佛教對素食者的觀點。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菲律賓作家Bea Trinidad九日在主流社會大報之一《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刊出一篇文章〈 成為素食者可以培養慈悲心〉(Becoming vegetarian nurtures compassion),引起廣大讀者的關注。Bea分享她在七月二十三日,參加菲律賓佛光山光明大學與CCA國際廚藝學校,聯合在萬年寺舉辦的「Mabuhay感恩回饋素宴」之體悟,同時採訪佛光山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了解佛教對於成為素食者的觀點。

永光法師分享三個想法,成為素食者可以培養慈悲心,飲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也可以懷著慈悲心從飲食方面來修行。其次,素食可以讓大家跳得更高,表示素食對身體的健康之益處,如光明大學好苗子在菲律賓文化中心表演時,輕盈的身體跳得又高又優美。第三,簡單而感恩地生活,不挑剔,以「食存五觀」用食。

Bea與永光法師訪談後,對素食有進一步的了解,有善根的她,已經開始研究煮蔬、吃蔬、想蔬,讓生活「素」起來,發現簡單原來很幸福!永光法師表示,Bea的大篇報導,喜見蔬食的合作推廣,由光大與CCA國際廚藝學校開始。

讀了Bea的文章後,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心懷感恩,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感謝永光法師,還有光明大學校長陳邁傑,明智之舉與CCA國際廚藝學校「創意蔬食」的合作計畫,讓光明大學師生有服務、回饋的機會,開啟菲律賓餐飲與生命教育的新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