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佛光山 入選基督城特色建築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 |2021.04.12
2737觀看次
字級
南島佛光人在現場積極主動向與會者介紹南島佛光山,並宣導將舉辦的「佛誕節浴佛法會與園遊會」。 圖/人間社記者王世瑞
南島佛光山建築外觀,以石窟與菩薩雕像為設計理念,希望透過石窟雕刻藝術,弘揚人間佛教精神。 圖/資料照片
紐西蘭南島佛光山獲選為「基督城開放日」活動建築地標之一。圖/資料照片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紐西蘭公益團體Te Pūtahi Centre for Architecture and City Making七日在市中心舉辦「基督城開放日」(Open Christchurch)開幕典禮,介紹今年當選的四十六個特色建築;基督城市長Lianne Dalziel、近七十位獲選的建築單位代表出席活動,當選單位之一的南島佛光山,由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南島協會理事劉國威,及第二分會會長曹倩等代表出席。

為了帶動震後基督城的城市發展,Te Pūtahi甄選基督城具有代表性的四十六座建築和古蹟,於五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兩天開放參觀,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基督城的地理及歷史文化。

入選的建築中 唯一佛教道場

今年入選者包括新舊市政廳、植物園、市立圖書館、博物館、藝術廊、劇院、鐘樓、歷史悠久的學校、教堂和民宅等,南島佛光山是唯一的佛教道場;大眾可透過「基督城開放日」官網,了解所有入選建築的資訊。

Lianne市長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她在致詞時表示,很欣慰見到經歷地震十年後的基督城,已漸漸振作起來,開放日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每一個入選的建築都有其價值和特色,讓民眾可以從多元、活潑的角度了解基督城,對未來的城市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

佛光人在現場積極向與會者介紹南島佛光山,並宣導將於本月十七日舉辦的「佛誕節浴佛法會與園遊會」;他們也向市長轉達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的問候,Lianne市長說,很高興見到南島佛光人參加活動,期待出席園遊會。

鬧市中給寧靜 展現佛陀慈悲

基督城市立圖書館的代表Rose見到身著黃背心的佛光人,主動前來打招呼並表示,她將代表館方在開放日參訪道場,也願意出席佛誕節活動,希望能對雙方未來合作有幫助;活動中許多人說,曾到滴水坊用餐,盛讚美味素食及寧靜的氛圍,也有人聽聞滴水坊的口碑,表示很期待去品嘗美食,並參與道場的美術展和活動。

南島佛光山入選「基督城開放日」基於幾個特點:一、龍門石窟外牆上四大菩薩的設計非常創新、獨特;二、整體建築完美結合東方藝術及西方技術;三、以天然的材料打造,體現佛教惜福、樸實的美德;四、在鬧市中提供寧靜、優美的休閒空間;五、如來殿「開門見山」的設計看到佛陀守護人民的慈悲;六、建築內有充足、多元的硬體設施。

所有入選「基督城開放日」的建築,都有特定開放的時段,民眾可依據時間、喜好定點參訪;南島佛光山在五月十五到十六日的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開放,估計將吸引千人前來參訪,預期為佛光山人間佛教的理念,在紐西蘭開啟新的里程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