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大學論文辯答 探討生命教育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 |2022.05.23
911觀看次
字級
光明大學佛教學系舉辦畢業論文考核,線上與實體同步進行。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菲律賓佛光山光明大學經歷兩年多疫情,突破重重難關,在佛光山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光明大學校長陳邁傑博士的安排下,首次讓畢業生最後一學期回校上課。返回大雅台新建校址,學生無比興奮:「總算回來了,在這新環境上課,太幸福了!」畢業生Dz Ambros開心地說。

光明大學是菲律賓首間具有佛教學系的高等教育機構,於四月二十七日和五月二日舉行畢業論文辯答考,由研究和發展部門Ricca Bautista教授、教務部門主任Katherine Sabate教授、光明大學Jared Luna教授,與校外指導員Maje Purino博士共同擔任考核官。

佛光山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受邀出席並開示表示,學生經歷過就會有體驗,佛學重視行解並重的生活教育,對一個課題深入研究,才能廣泛多層面地認識人事物的變異。勉眾珍惜經驗,保持不屈不撓、竭盡所學、保持完成任務的精神。

畢業生論文題材以四年來在光明大學的薰陶,包含生命教育、三好品德、蔬食環保的生活理念、自我探討人間佛教相關課題,如何提升菲律賓青年的素養和社會層面等議題。學生Dz Ambros以「菲律賓的三好教育」為題,研究Sagay市的「HERO三好方案」;Chris Sinangote發表「在線學習當中,正念靜坐對學生學業成績的影響」;Bobbie Jean分享 「追溯『Iiman』回教語言中的人文佛教教義和實踐」。

兩天的考核有七位畢業生通過,完成四年學程,其中二年在疫情下仍不間斷學習,終於完成學業。學生們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栽培,陳邁傑校長和老師們的鼓勵,兩年來居家隔離,雖然遠距上課的環境不太理想,但堅持不放棄,不辜負大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