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探索城市 荷華寺人氣旺

人間社記者心盟阿姆斯特丹報導 |2022.05.16
910觀看次
字級
三場茶禪活動在三周前就滿額,逾九成都是荷籍人士參與。圖/人間社記者于旻弘
荷華寺在山門口擺設浴佛池,吸引大小朋友與佛接心。 圖/人間社記者于旻弘

【人間社記者心盟阿姆斯特丹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及合作夥伴(Amsterdam & Partners)策畫的「二十四小時探索你的城市(24H Ontdek Je Stad)」大型活動,十四日於阿姆斯特丹市內五十個組織單位熱鬧登場,參與團體以令人驚喜的節目和活動為民眾敞開大門,從上午六時到次日上午六時,二十四小時讓大眾在此區域「重新」發現自己的家鄉。主辦單位總執行長Marieke Hoornweg說:「荷華寺的活動是最好又最叫座的!」其中三場茶禪一百二十個席位於活動開跑前三周就滿額,令人讚嘆,全日也吸引逾千人共襄盛舉。

踐行身心環保

素齋度眾

五月適逢佛誕,荷華寺也特別將浴佛納入活動,道場大門正中間設浴佛池,供市中心川流不息的人潮浴佛淨心。為推廣素食與環保,佛光人準備令人大快朵頤的素春捲、玉米餅及炸油條等,讓身心都環保。阿市唐人街街坊會所組織的樂隊更以歡慶歌聲及樂音同慶。

其中最受到關注的,便是「日日是好日茶禪」活動,報名參與的一百二十人逾九成五為荷籍人士,包括荷蘭自由大學宗教科學系主任Bee教授、阿姆斯特丹大學教授Carolina.Patrick de Vris博士、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團隊代表Ravenna、荷蘭國家博物館策展人Nitish、新銳藝術家Susan Kooi及Hanna,及多家新聞平台記者與主編Daan等,都慕「佛光山荷華寺」之名前來。

與一筆字對話

茶道養心

英文茶禪由荷華寺監寺妙益法師主持,讓大眾透過學習中國茶文化,以茶道養心,禪修靜心,體會茶禪一味,展演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筆字的生命對話。從「焚香供佛」,再到「禪修靜心」,大眾抖落一身塵囂,沉浸在禪定及自在中,繼而欣賞茶禪行者優雅的「行茶儀態、動中禪」;於賞茶、聞茶香、溫盅溫壺到之後的泡茶,每一步驟都讓來賓體會到動中禪,進一步認識佛教的茶文化。盛會尾聲,眾人從茶禪行者注入杯裡的白開水中「賞泉回甘」,學習「留白」的智慧。

此次常住特別邀請海牙弦樂團中提琴首席蔡士賢,在茶禪席間演繹巴哈第一大提琴組曲〈前奏曲〉及人間音緣〈流轉〉,動人心弦的樂音,柔軟了人們在紅塵中愈來愈剛強之心。

「二十四小時探索你的城市」是市府年度大型活動之一,為讓阿姆斯特丹注入新意,並吸引更多遊客。此活動在各主流媒體及阿市各處活動看板曝光率極高,成為近期阿姆斯特丹人討論最高的活動。主辦單位更特別派攝影師Koen Smilde前來留下歷史紀錄,也特別感謝荷華寺的參與,讓此活動增添許多光采。活動也讓荷華寺促進人間佛教本土化,有突破性發展,更向前邁了一大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