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人‧生 】福虎生豐 搶救冰箱大作戰

文/譚立人 |2022.03.04
872觀看次
字級
年假結束的第一天,早上九點,一秒不差準時撥電話到維修服務中心,希望搶得頭香,讓我們春節罷工的冰箱排到維修順序第一位。圖/123RF

文/譚立人

年假結束的第一天,早上九點,一秒不差準時撥電話到維修服務中心,希望搶得頭香,讓我們春節罷工的冰箱排到維修順序第一位。

師傅中午到來,檢查後確定要載回維修中心大修,並告知需要五個工作天。五天?喔,這麼久!心裡嘀咕著,沒敢說出口,快速清空冰箱,要了維修師傅聯絡電話後,讓他們載走,千拜託、萬拜託請幫忙優先處理。

發現冰箱有問題是大年初一,打算煮前一晚包的守歲水餃當早餐時,才發現放在冷凍庫的水餃竟然沒有結凍。原以為是年菜準備得太多,塞滿整個冰箱,造成對流不好,冷度不足;心想,隨著春節一日日的食用,冰箱應該就恢復正常了。但到了年初三,要冷凍的水餃依然沒有結凍,連製冰盒內的冰塊也溶解成水了,原本最擔心的「冰箱壞了」,終是無法避免。

隨即上網搜尋維修服務中心,雖然因為春節長假沒有服務,網頁上顯示著「已打烊」,卻仍然抱著一線希望撥了電話,不意外地聽到答錄機「謝謝……抱歉……」的禮貌機械式回答。只好採取盤算中的B計畫──借放親友家中。

首先問小女兒,卻被搶白了一頓,說些我買太多、備太多,冰箱冷度不足,食物開始變質後只能丟掉,得不償失、咎由自取等等不中聽的話。我默默不多說,索性就不向她借了,再轉往其他親戚、朋友家。但他們所能提供的空間也是有限,只能滿懷感激地東家塞點、西家存點。

忽然靈光乍現,那些買自超市、大賣場,未拆封也未過期的食物,好似都可以退貨。立刻整理出符合退貨條件的東西,找出發票、購貨明細,急急忙忙前往辦理。前後總共退了三千多元,心中一陣歡呼,少了浪費,沒了煩惱,新春伊始可不就是鴻運當頭嘛!這次幫我解決問題的商家,服務周到、態度親和,完全贏得我對他們的忠誠心。

最後保留在冷藏室的食物,多是我精心製作的年菜。冰箱壞了,怕新鮮度受影響,雖然花了點功夫重新烹煮過,終究不便請親朋好友品嘗。如此一來,便宜了自己的口,卻也撐爆了自己的胃。

冰箱被載走一小時後,我迫不及待打電話去追問冰箱進廠了沒?有師傅在檢查嗎?有沒有其他待修的排在前面?先是拜年,再拜託,好話說盡,卻無法得到時間提前的明確回應。次日一早又去電師傅,明著是問損壞的嚴重性,真正的目的是催促。下午再去電一次,更低調地拜託他們趕工,好搶救我那些快要被丟棄的食物。

晚上七點多,出乎意料接到維修中心冰箱已修好的通知,經測試完成,製冰盒都可以製冰了,師傅用帶點自豪又驕傲的聲調問:「是不是今晚就要送回去?」

九點不到,冰箱送到,我奉上茶水、點心、水果,口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春節講究要多、有餘,代表著來年的豐衣足食;真心感謝維修師傅圓滿了這場搶救冰箱大作戰,及時帶來福虎生豐好運「到」。

(本文由「台北市閱讀寫作協會」提供https://www.facebook.com/TWLA2010)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