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分校視訊教學 充實心靈

人間社記者陳少蓉鳳山報導 |2021.06.23
159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人間大學鳳山分校開展視訊教學,近百人學習不打烊。 圖/人間社記者陳少蓉

【人間社記者陳少蓉鳳山報導】佛光山人間大學鳳山分校受疫情影響,課程一再延期,鳳山分校校長覺海法師認為,道場是信眾的心靈加油站,延期感受到學員的失落,當有授課老師提出視訊教學,法師樂觀其成。

從六月中旬開始,吉祥禪樂、吉祥禪樂基礎班、兒童練武趣、二胡進階班、佛畫班分別展開多元教學方式,透過LINE、Google meet、LINE meet及錄影教學等,讓近百位學員在家享有學習不打烊的樂趣。

指導「吉祥禪樂」及「吉祥禪樂基礎班」的廖孝瑜老師表示,學習樂器手感很重要,一旦荒廢生疏,很容易就想放棄,因此與學員溝通以LINE視訊教學。許多學員發現,比起實體課程,老師事前準備作業變得更多了,學員都心存感恩學習。

陳庭毓老師有感於學校停課不停學,所以「兒童練武趣」課程也以視訊進行,所有課堂規矩不馬虎,學生一樣穿著制服上課、課程中要離開必須先向老師報告,教完一個動作即在鏡頭前驗收成果。「佛畫班」老師劉玉滿、顏淑婷、李麗雲認為,繪製佛畫是此刻最好的功課,他們透過錄影教學,並詳細寫下畫法,讓學生能清楚了解步驟,疫情期間,師生以畫傳心。

覺海法師勉勵所有師生,想擁有自在寬心的生活,就隨緣放下,透過學習使心靈生活更加充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