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佛光人聯誼 雲端安住身心

人間社記者黃素璇、趙明明連線報導 |2021.06.23
1636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歐洲線上聯誼會盛大舉行,巴黎佛光人分工合作,從雙語司儀、IT資訊組到歡樂帶動唱,大家各司其職。圖/佛光山歐洲總部提供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勉眾不忘初心,時時刻刻保有信心與力量,傳遞人間佛教。圖/佛光山歐洲總部提供

【人間社記者黃素璇、趙明明連線報導】每年六月歐洲各城市輪流舉辦的聯誼會,是歐洲佛光人最引頸期盼的盛事。新冠病毒讓原定於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會議無奈延期。佛光人齊心協力排除萬難,二十日盼來首場「國際佛光會二○二一年歐洲線上聯誼會」,十八個佛光協會、近七百人雲來集,雲端以法相會。

歐洲聯誼會主任委員蘇秀琴督導在開幕詞中,讚歎佛光人疫情期間不鬆懈,反而掌握「危機就是轉機」,把法會、會議及課程轉為線上進行,讓更多普羅大眾在佛道上繼續自我提升。

佛光30 遍灑菩提種子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指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立佛光會,轉眼間就三十年了。這三十年來,非常感謝所有佛光人在全球的努力,將人間佛教理念廣為傳播。」世間有種種的不圓滿,讓佛光人更加肯定佛法的殊勝與可貴。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以「五和」期勉大家,成為一個快樂、健康、自在、慈悲、有自覺、有正確觀念的佛光人,「拜佛、學佛也要行佛,佛光會把大家團結在一起,互相合作,用慈悲心鋪滿社會,讓社會安定和樂。」

「安住身心之道」為論壇主題,恭請國際佛光會世界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以及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歐洲區副祕書長滿謙法師,從佛法、人間佛教,以及星雲大師的教誨,分享信仰如何帶領大眾正念面對疫情。

慧傳法師說明佛光會舉辦活動的四大意義為:學習、擴大、聯誼、成就。此次大會活動連線的成功,表達出佛光人的努力與團結。覺培法師鼓勵大家,用佛法破除任何障礙,面對無常要能警惕自心,持續在菩薩道上堅定慈悲願行,相約做個幸福精進的佛光人,共度難關。「你住在那裡?」、「此時此刻歡喜嗎?」滿謙法師勉眾,不要讓身心住在五欲六塵中,要能「無住生心」。

護法為教 信仰扎根在地

「佛光會與我」由巴黎、里斯本、曼城及倫敦佛光協會多位督導與會長,分享過去如何篳路藍縷創立協會,呼籲大家傳承為法護教精神,讓佛光繼續普照歐洲。

受疫情影響,大多數佛光人已有一年餘都無法回寺參加活動,大會安排「佛光航班」,透過影片領眾前往歐洲各地道場,大眾彷彿遊子返鄉,近距離感受家的溫暖。「特色會務報告」中,則是見證歐洲各協會如何以培育青年、本土化、線上修持及人文藝術,讓人間佛教在歐洲遍地開花。

法蘭克福佛光協會協會長劉波在致謝幕詞時,感謝眾緣和合,成就這近七百人的首次線上歐洲聯誼,「感恩大師的慈心悲願,以及所有法師和佛光人的共同努力,讓大眾在異鄉也有法身慧命安住的淨土。」

會議尾聲由滿謙法師代表朗讀「二○二一國際佛光會歐洲線上聯誼會宣言」,活動在〈惜別歌〉中圓滿落幕,每位與會者都祈願疫情盡速消弭,明年得以參加實體會議相見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