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民眾憂能去市場? 專家:選水果別聞味道

 |2021.06.22
3225觀看次
字級
北農群聚引發民眾採買恐慌,專家表示,現在超市、量販店採買很安全,去傳統市場風險高,民眾要避免尤聞味道挑水果的舉動。圖/Pexels

【本報台北訊】供應大台北地區蔬果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累計45人確診,引發民眾恐慌,超市、量販店、傳統市場還能去嗎?專家表示,在超市、量販店採買很安全,去傳統市場風險高,「尤其習慣聞味道挑水果的舉動,這時候最好不要。」

台北市市場處批發市場科科長張育瑋表示,來北農批菜的都是中盤商,再賣給下游零售通路,還有團膳、餐廳、超市會來買菜,北農和下游通路針對蔬菜分裝有契約關係,產地把一大綑包膜包好的蔬菜,直接運送到北農,北農再分貨給超市、量販店在北部的各門市,分貨員並不會直接碰到菜。

圖/Unsplash

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說,大家別太擔心,新冠病毒的傳播方式是透過飛沫侵入口鼻而感染,主要還是做好個人外部的防護措施,「拿了青菜就不要再摸眼耳鼻口,回家把外包裝用酒精擦拭一遍,再把菜拿出來,青菜要煮的時候清洗乾淨,盡量不要生吃。」

招名威指出,在超市,大家會落實量體溫、消毒、戴好口罩才進去,現在去傳統市場反而危險,市場雖然分流,但是人數還是很多,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偷拿下口罩。他提醒,有些人習慣買水果會拿起來聞一聞,這時候最好不要,如果病毒停在蔬果表面,用口鼻去接近,風險很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