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億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單日病殁出現新低

 |2021.06.22
1449觀看次
字級
美國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人數突破1.5億人,占總人口45%,平均單日新冠死亡人數首度低於300人。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人數突破1.5億人,占總人口45%,平均單日新冠死亡人數首度低於300人。

美聯社引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新冠死亡人數自去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首度降至300人以下,為293人,每日新增病例約1.1萬例;今年1月中旬,美國的單日平均死亡人數逾3400人,每日新增確診數超過25萬人。

美國總統拜登目標是在國慶日前(7月4日)超過70%民眾完成接種,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統計最新數據為65.4%,但民眾接種速度放緩,這項目標恐難達成。

美聯社報導,紐約州在疫情高峰期,每天有近800人死於新冠,如今每天新增死亡數約10例;反之,疫苗接種率低的密蘇里州情況持續惡化,尤其是西南部的農業區,截至18日,密蘇里州該區域的新冠住院人數增加72%。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衛學院公共流行病學教授德索薩(Amber D'Souza)表示,秋天將會有一波新流行,其嚴重程度會降低,也會更集中在低疫苗接種率的地區。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確診人數超過3350萬人,至少60萬1800人身亡;全球確診人數超過1億7850萬人,386萬人死亡。

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美國重症和死亡人數逐步下降,CDC統計,約1.5億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占全美45%人口;全美超過53%人口(1.7億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美國政府6月底前要釋出8000萬劑新冠疫苗,但美國政府官員指出,由於各國規範不一等障礙,拜登可能無法兌現6月底前與全球分享8000萬劑疫苗的承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