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佛教看器捐 布施實踐慈悲

人間社記者Frank Yao紐約報導 |2021.06.19
971觀看次
字級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邀請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右一),談佛教如何看器官捐贈。圖/人間社記者Miah Li

【人間社記者Frank Yao紐約報導】根據調查顯示,美國目前約有一萬人等待器官移植,但由於文化背景和錯誤宗教認知,美國亞裔族群對於器官捐贈普遍意願低落。今年三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研究專員Miah Li,以及兩位流行病學副教授Sumit Mohan、Grace Clarke Hilber提出邀請,希望佛光山、國際佛光會參與IMPACT影片錄製專案,分享佛教對於器官捐贈的看法。

佛光山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代表,國際佛光會紐約傳燈分會副會長姚忠輝陪同,十日前往紐約華盛頓高地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參與拍攝,團隊專業認真地確認每個錄影細節。

有望法師在鏡頭前分享,佛教徒透過布施實踐慈悲,器官捐贈屬於大布施的行為,能夠幫助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一位器捐者最多可以救下八條人命,「無論您是否為佛教徒,都應該化慈悲為行動,勇於幫助他人。」

拍攝結束後,攝影團隊與副教授Sumit Mohan感謝佛光山參與錄製專案,有望法師代表常住贈送《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英文版,以及《人間佛教佛陀本懷》英文版與眾結緣,同時邀請學者與攝影團隊,未來有機會造訪紐約道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