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男籃資格賽/24小時內拚2戰 中華隊不敵日本隊

 |2021.06.18
1727觀看次
字級
中華隊谷毛唯嘉(左)試著擺脫防守者。圖/取自FIBA ASIA

【記者鍾亞芳綜合報導】中華男籃赴菲律賓參加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18日以61:98不敵日本隊,中華隊24小時內接連敗給中國大陸隊及日本隊,但執行教練鄭志龍認為,球員短時間歷經2場高強度賽事,不忍苛責他們的表現。

17日晚間6時,中華隊66:115敗給大陸隊,休息不到24個小時,18日下午2時30分緊接著出戰日本隊,開賽就被對手以12:0的攻勢開局,中華隊努力追分,首節仍以16:25落後9分。

第二節中華隊持續反攻,一度將落後縮小至4分差,日本隊再度拉開領先,中華隊展現韌性、將比數追成30:33,可惜接下來無法延續氣勢,讓日本隊進攻持續得手,半場結束日本隊52:38領先。

易籃後中華隊出現疲態,終場37分苦吞2連敗,此役中華隊谷毛唯嘉得11分最佳,盧峻翔及蘇士軒各貢獻8分﹔日本隊有4位球員得分上雙,歸化洋將艾德華茲繳出21分、4顆籃板及6次助攻的數據,比江島慎挹注15分。

鄭志龍指出,經過前役與大陸隊的賽事,球員體力大幅下滑,球隊24小時內打2場比賽,對於年輕且短時間內組成的球隊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考驗。

鄭志龍讚賞球員上半場的拚勁,教練團也不忍苛責球員,「他們一開始就表現出沒有要低頭的態度,還是感謝他們。希望未來不論是這次比賽,或未來回到球隊,都會是很好的成長經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