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劉威廷亞錦賽獲銀牌 教頭讚動作完全發揮

 |2021.06.18
1645觀看次
字級
跆拳道好手劉威廷(右)心態有所成長。圖/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鍾亞芳綜合報導】中華跆拳道代表隊赴黎巴嫩參加亞洲跆拳道錦標賽,18日男子80公斤量級好手劉威廷壓軸出賽、一路闖進決賽,面對約旦勁敵艾爾夏巴堤(Saleh Elsharabaty),雖以4:12落敗,但也為中華隊再添1面銀牌。

跆拳道代表隊4月底開啟漫長的遠征之旅,先至烏茲別克移地訓練,接著赴約旦參加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取得4席滿額奧運資格,再返烏茲別克移地訓練,隨後至黎巴嫩參加亞錦賽,預計20日返台。

劉威廷18日在4強戰與烏茲別克好手拉夫洛維奇(Nikita Rafalovich)9:9戰成平手,在驟死賽以3:0獲勝﹔決賽對戰艾爾夏巴堤雖落敗,但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指出,勝敗並非重點,這次比賽劉威廷心態表現得非常好,攻擊力道也相當不錯。

劉祖蔭說:「劉威廷在這次亞錦賽動作完全發揮,跟以往大賽完全不同,但輸了還是不完美,回去要好好加強。」他表示,這次團隊的心態都有進步,返台後針對不足之處加以補強。

此役亞錦賽,黃鈺仁在男子68公斤量級摘金、女子53公斤量級的蘇柏亞及劉威廷鍍銀,女子57公斤量級的陳宥庒、女子73公斤量級的馬庭霞,及女子62公斤量級的林庭如取得銅牌,中華隊收穫1金、2金、3銅,共6面獎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