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猝死今增新北5桃園2 全台累計42人接種後死亡

 |2021.06.18
1846觀看次
字級
打疫苗猝死案例頻傳,目前全台累計42例接種後死亡。圖/報系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接種AZ疫苗猝死全台已累計42人,今天猝死再增加分別新北市5人、桃園市2人,台北市和苗栗縣各人。其中桃園市新增的2人,1人有高血壓、胃癌等病史,有做PCR檢測,另一人有失智門診就診紀錄,經法醫鑑定為正常死亡。

不只桃園,新北也再度傳出5例接種疫苗後猝死案例,截至目前為止新北共有10例案件。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新增的2例在養護中心、1例在洗腎中心、2例在疫苗接種站,5例都有高齡、慢性病狀況,死亡原因都還需要釐清,會提到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審議。

今天台北、苗栗縣均再傳2起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嘉義縣則有1例老婦、雲林兩起(老翁、老婦)、南投1例老翁,新北5起(2男3女),累計達40例;再加上桃園2例,累計已達42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疫情期間猝死一律進行PCR檢測,雙北已開始實施。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桃園如果有可疑案例,一定會採檢,但如果是很明顯的自然死或病死,可能就不會做,主要是因為採檢就一定要通報,通報之後,死因就會註記疑似新冠病毒,遺體處理會與一般喪葬情況不同,所以目前是必要時才做採檢。

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圖/擷取直播畫面

另外,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指出桃園有接種站疫苗開瓶後打不完,質疑這些疫苗最後去向。

市長鄭文燦表示,疫苗只要是可用的,絕對不能夠浪費,也不能夠丟棄,除非是開瓶之後超過時限。假設疫苗在接種計畫完成後還有剩餘,會依照中央規定,針對一到六類施打對象做施打。市府已請各個施打站將一到六類人員造冊作為備用施打名單,會把剩餘部分全部打完,不會浪費。

全國昨天新增16例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累計27例,初步調查長者們多有慢性病;前天共計11例,台中、新北各3例,台北、彰化、嘉市、新竹縣、新竹市各1例,昨天16例,桃園及台中各加三例,雲林、屏東、新北各加兩例,台南、高雄、竹市、台北各有一例。

AZ疫苗擴大接種屢傳猝死,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指揮中心訂定若猝死民眾家屬願參與解剖,有30萬元補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