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21.06.18
1854觀看次
字級

早療不中斷 多元媒材陪伴孩童

防疫期間,早療家庭怎麼辦?心路基金會急推「宅早療」,以影片、視訊等多元媒材陪伴孩子與家長,在家也能學習不中斷。發展中心主任張馨云說:「我們發現一般的影片,繪本、律動課,不能進一步得知孩子反應,所以調整,用新的教案鼓勵親子一起參與。」(記者李祖翔)

募款差三成 弱勢兒盼圓山林夢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在過去11年裡,帶弱勢兒少走入山林,進行野地教育,然而疫情嚴峻以來,暑期梯隊預算募款尚差3成;創辦人陳貞秀與夥伴提供自然農法種植的限量彩虹太陽米與藤編手環、紀念束口袋與亞成鳥紀念小卡,回饋給願意支持計畫的贊助者。(記者李祖翔)

拒網路霸凌 思考五步驟再貼文

每年6月第3個周五為國際「停止網路霸凌日」,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提出「THINK」五步驟。「T」Is it True?(問自己有確認過這些訊息、文字或圖片的真實性)、「H」Is it Helpful?(Po寫這些文字或圖片對任何人有幫助嗎)、「I」Is it Inspiring?(Po文或轉貼分享有正面影響嗎)、「N」Is it Necessary?(Po文或轉貼分享的內容有必要嗎)、「K」Is it Kind?(做這件事情正確嗎)。(記者陳玲芳)

茯苓萃取物 能減輕過敏性氣喘

傳統中藥材茯苓萃取物具有提高免疫力與抗過敏氣喘的潛力,長期針對茯苓進行藥理研究的國內醫藥廠,陸續發表研究報告,驗證研發專利茯苓萃取物,可透過調節一型T輔助細胞與二型T輔助細胞的功能,達到增強自體免疫力,及減輕過敏性氣喘發生的效果。(記者陳玲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