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骨科醫師 畫卡通鼓勵病童

 |2021.06.15
8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小孩到醫院會緊張,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嚴可倫,安撫兒童卻很有一套,他上網找出卡通圖案,將白紗布鋪在電腦螢幕上,描出圖案形狀再上色,一張卡通圖案不到五分鐘完成,再貼在受傷兒童的手臂上,寫著「祝早日康復」,許多受傷小朋友,看到可愛卡通圖案後都破涕為笑,不再害怕。

嚴可倫近日在「骨筋中外─嚴可倫醫師」臉書表示,一名六歲男童昨天手臂骨折送到醫院急診,男童跌倒前吃了果凍,因為麻醉需要,必須想盡辦法問出吃了多少量的食物。

嚴可倫說,「弟弟有一些緊張,面對我們的問題,他依偎在媽媽大腿旁、只聳肩、不說話」,嚴可倫故意做出「撕果凍包裝紙」的動作,問他:「你看你看!像叔叔這樣,你撕了幾個?回想一下!」只見男童模仿起動作,口中默默的用唇語數著「一、二、三」,最後回答「三到四個」,嚴可倫說,當下覺得自己是套話高手。

嚴可倫表示,這名男童是他見過少數,受傷當下、到急診室聽到要開刀的消息、以及進到開刀房時,都沒有哭的小朋友,如此勇氣可嘉,所以要送他一個禮物,他選擇海綿寶寶,立刻畫好,貼在男童的紗布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