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周二 雙北高風險熱區 加發10%疫苗

 |2021.06.14
1242觀看次
字級
疫苗加配縣市 資料來源/指揮中心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本報台北訊】日本捐台124萬劑AZ疫苗開打,但各縣市疫苗分配卻引發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得到資訊時間都一樣,疫苗開打「不是比賽跑,完善最重要」。此外,周二起,雙北高風險熱區將加發10%疫苗,中高風險地區則加發5%疫苗。

陳時中表示,這次75歲長者疫苗配發量是經過精算的,依據往年65歲以上長者流感疫苗接種率52%至53%計算,分兩次發放,「接種大家都很著急,一時沒有排到,第二批也會下來」。

高雄疫情相對平穩,為何拿到的疫苗多於雙北?陳時中解釋,疫苗配送計算基礎以第一至三類未接種人數的6成、住宿型長照機構未接種人數6成、75歲以上長者則以人數27%,因此,各縣市所分配的疫苗數量有所不同。

中高風險熱區

加發5%劑量

陳時中表示,本周二、三將針對高風險、中高風險等熱區加配疫苗,台北市、新北市等高風險熱區,按照第一次配送量再加發一成劑量;中高風險如基隆、桃園、苗栗、台中、彰化等縣市,加發5%劑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台北市將加發7000劑、新北市加發8300劑、基隆市600劑等,屆時台北市共獲配7萬7000劑、新北市9萬1300劑疫苗。至於高雄市,原本分配到9萬1000劑,不會加發。

此外,連江縣等離島,因為交通不便、配送不易、人口少及醫療資源缺乏,將加發疫苗。另提早打完第一階段疫的縣市,將能提前再收到下一波疫苗,莊人祥說:「視疫情風險滾動式分配。」

柯文哲批評,高雄市疫苗能提前因應來自中央提前告知,這種資訊不對稱的情形是「政治內線交易」。對此,陳時中表示,開打疫苗前要先完成很多整備工作,原則上6月15日開打,不反對有些縣市收到疫苗後提早接種,但疫苗接種不是比賽跑,完善才重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