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7月加嚴 機組員未接種 返台採7+7

 |2021.06.14
820觀看次
字級
圖為桃園機場機組員入境檢疫畫面。圖/季相儒

【本報台北訊】國內昨新增174例本土,另加1例境外移入,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本土疫情爆發,機組員檢疫期限放寬為「3+11」,被視為防疫破口,指揮中心前天根據機組員是否接種疫苗來設定檢疫天數,完全未接種採「5+9」,也就是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接種一劑則維持「3+11」,接種兩劑只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據了解,7月後將進一步加嚴,未施打疫苗或第1劑未滿兩周,檢疫天數將為「7+7」。

指揮官陳時中昨說,14天是總管制期,相關措施主要是鼓勵大家打疫苗,對於有打疫苗的放寬管制,有全防護力的時候,管制會比較鬆。機組員以往國外風險比台灣風險大很多,現在相對國外疫情比較緩,還是要打好疫苗才可以讓自己更安全,整體飛航才可維持。

機師接種率

華航、長榮皆達8成

交通部統計,華航機師接種率目前已達8成7,空服員接種率則約6成;長榮機師接種率8成,空服員為5成5。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國籍航空機組員的疫苗施打比率已達一定程度,若指揮中心宣布,民航局會配合督導執行。

華航表示,針對機組員檢疫措施,遵照指揮中心與民航局規定辦理,在指揮中心協助下,華航特別設置疫苗接種站,加速安排機組員施打疫苗。

長榮航空則說,將依指揮中心相關規範辦理,並持續安排機組人員施打疫苗當中。

另外,機組員檢疫措施將由3+11改為7+7。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質疑,這個有會議紀錄嗎?還是有醫療專家說要7+7?他還說,若所有機組員都有完整打過2劑疫苗,且打完第2劑也超過14天,這時候要7+7,反而有問題,他認為還是要回歸科學處理。

本土174例

三級首見低於200人

國內增174例新冠本土確定病例、26例死亡,這是升上三級警戒後,首次單日新增人數低於200人,但死亡人數及致死率仍降不下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有適當的社區廣篩,篩檢量一天接近5萬件,病例漸漸減少,雙北市新增確診都降到2位數,但仍沒有到可以放鬆的時候。

在174例本土病例中,79例男性、9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3日至6月12日。個案分布上,以新北市81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62例,桃園市16例,基隆市7例,彰化縣4例,新竹縣2例,台中市及花蓮縣各1例,爆發科技廠移工群聚感染的苗栗縣則掛零。

新增26例死亡個案中,男性15名、女性11名,4例確診到死亡日期不到5天,另有4例於確診前死亡,其中2人在家過世。

從5月11日起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累計1萬1617人確診,425人死亡,致死率再創高峰,達3.7%。依WHO嚴重度分類,重症者(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1993人,17.5%;60歲以上確診者4035人,其中1376例為重症,占比34.1%。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