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住宿生1確診 80人送至剝皮寮快篩

 |2021.06.12
1727觀看次
字級
東吳大學示意圖。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東吳大學昨晚(11日)宣布有1名學生確診新冠病毒,宿舍已做緊急消毒。東吳防疫小組和北市衛生局聯繫,今天上午安排學生搭乘防疫專車前往剝皮寮快篩站篩檢,最快今天下午就會有結果。

台北市祕書處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因為人手關係,北市府直接派專車前往東吳大學把學生載去萬華剝皮寮快篩站,會另外安排學生窗口進行快篩,不會影響原本已經拿號碼牌等待快篩的民眾。

東吳大學防疫小組說,今天上午10時左右安排5輛防疫巴士、約80餘位學生前往剝皮寮,快篩完畢後會原車回到宿舍進行居家隔離。

東吳大學防疫小組表示,專車內的防疫措施都有落實,回到宿舍後,也會依照嚴重等級,分紅區、黃區與藍區進行居家隔離,要求學生待在房間內戴上口罩。

東吳大學於昨晚10時在泉思學舍各樓層公共空間與房間消毒,今天安排學生全面普篩,學校也會提供所有學生的餐食。

東吳大學防疫小組說,該名確診學生剛好室友返鄉,自從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後,都維持一人一室的居住,也因為套房並未使用公共衛浴,在此期間也沒有出入學校校園中。學校會與台北市疾管科進行更仔細的疫調,以確保師生同仁的的身體健康。

東吳大學11日晚在官網宣布有一名學生確診,宿舍緊急清消,12日上午安排學生全面普篩。圖/取自東吳大學官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