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關於成長的照片

王佳詠/台南市台南一中一年六班  |2021.06.04
981觀看次
字級
小男孩佇立在舞台上,四周投射的燈光匯聚在他身上,只見他手握一把小巧的烏克麗麗,臉上充滿如星光般耀眼的笑容,是極富自信的神情與努力磨練的碩果。這是一張印證成長的照片。 圖/River

王佳詠/台南市台南一中一年六班

小男孩佇立在舞台上,四周投射的燈光匯聚在他身上,只見他手握一把小巧的烏克麗麗,臉上充滿如星光般耀眼的笑容,是極富自信的神情與努力磨練的碩果。這是一張印證成長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我在第一次的音樂比賽名落孫山後,經過兩年的勤奮苦練,東山再起的比賽得獎照片。猶記得第一次比賽,我因為過於緊張,演奏的音色和音量都不盡理想,造成嚴重的挫敗,直落吊車尾的局面。當時我告訴自己:「下一次的機會一定要把握。」因此,我強迫自己不斷利用閒暇時間,在眾人面前演奏。我一次又一次地磨練、砥礪自己,將技巧提升至無懈可擊的地步。經過一番努力,昔日比賽時顫抖的雙手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顆必勝的決心。這分決心使我將實力發揮得淋漓盡致,用優美的琴聲打動眾人,不僅得到他人的認同,贏得比賽,更見證了自我的成長。

審視這次比賽的碩果,原先那幼小、易隨風飄動的心,在挫敗中漸漸轉變,變得沉穩。我不再以名次作為唯一基準,重要的是心境轉變後,隨之帶來的成長,讓我更能細心感受並享受音樂的陶冶,昇華性靈。這些磨練得到的,不再只是光鮮亮麗的頭銜,而是內在的成長,以及人生的啟發。

或許我如今已不是當初單純、琴藝高超的男孩了,但在時間的淬鍊中,一位穩重少年將漸漸成長茁壯。這張照片,恰好留下了轉變的關鍵,也是成長重要的里程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