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評選 佛光、南華服務隊獲獎

曾博群 |2021.05.27
1032觀看次
字級
佛光大學甲上志工隊走進許多偏遠地區及小學,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圖/佛光大學提供

【記者曾博群台北報導】教育部公布「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得獎學校,佛光大學「甲上志工服務隊」及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志願服務隊都獲獎肯定,此外,佛大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系學會、南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學會皆獲得大學校院綜合性自治性社團佳作獎。

教育部指出,本年度計有二百四十七個社團報名參與評選活動,因疫情影響取消原訂舉辦的社團交流觀摩及座談、頒獎典禮等項目,改以線上審查方式進行評選,共頒發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獎十名、佳作十二名;大學校院及技專校院部分頒發特優獎二十五名、優等獎三十七名及甲等獎四十九名。

佛大以服務性社團「甲上志工服務隊」獲大學院校組特優,「甲上志工服務隊」是以宜蘭及台灣偏遠地區國小學童為服務對象,至今已經成立超過十年,對偏鄉小學長期舉辦關懷活動,為了提升孩子的閱讀、帶入有趣的團康、體驗各種活動,包含宿營、運動會或是淨灘淨山等活動,每學期還會與校外如宜蘭市政府毒品處、創世基金會等單位合作。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志願服務隊成立至今也超過十年,成立目標是希望同學能藉由自願服務的出隊,體認到幫助他人的重要性和意義,學習到本志服隊的「互相幫助、互相扶持」之信念,並搭配系上設有社會工作之相關學程,於志願服務有莫大的關連性,也重視課餘時間出隊服務,如與機構合作到府訪視老人,加上有多年社工實務經驗的社團老師指導,讓學生可藉此學習有關社會工作的相關經驗與技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