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田定豐斜槓電商 推出全素麻辣鍋、健康呼吸飲

楊旻芳 |2021.05.10
6370觀看次
字級
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今年推出蔬食電商品牌Mr.豐田,預計在今年底推出上千種蔬食商品。圖/記者楊旻芳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近年斜槓跨界有成,除了自身吃素還當起活招牌,去年將吃蔬食20年的經驗寫成「豐蔬食」一書熱賣,今年再投入千萬資金開創「Mr.豐田」蔬食電商,今日(10)正式上線。

田定豐去年以標榜「吃好,也要好吃」理念出版「豐蔬食」一書,書中他評鑑全台百家蔬食餐廳,讓葷食者一改傳統蔬食重油、重鹹不好吃的刻板印象,讓民眾漸漸能接受、選擇植物性飲食。

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斜槓蔬食電商平台。圖/記者楊旻芳

「豐蔬食」發行後大受好評,預計今年7月底會發行第二本。田定豐表示,出書之後發現台灣有龐大的蔬食商機,也不缺原料和技術,而是如何打破既有成見,讓全植飲食可以有更健康和多元的方式傳遞給消費者,因此創辦「Mr.豐田」電商平台。

「Mr.豐田」主打蔬食生活,商品選擇沒有動物實驗,因此困難度跟投入資金相對較高。田定豐邀請資深媒體人李秀媛做「人體動物實驗」,所有的自製商品都由她試吃試用到最好才會上架販售。李秀媛透露,目前有一組純素保養品她正在試用調整中,沒問題就會正式上架。

Mr.豐田」的第一個自製商品「全素麻辣鍋鍋底」,使用純植物性的芥花油,熱量低吃起來較健康。圖/記者楊旻芳

Mr.豐田的第一個自製商品是「豐麻辣」,田定豐表示,因為他非常喜歡吃麻辣鍋,吃素吃後真的很難吃到麻辣鍋,所以他第一個研發商品就是麻辣湯底,使用芥花油取代牛油,大量的花椒提香,香氣非常濃,跟一般葷食的麻辣湯底相比,不僅熱量低,一包僅有526大卡,而且因為葷食的麻辣鍋放有大量的牛油,吃完容易拉肚子,用芥花油取代可以健康吃,不用擔心拉肚子。

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中)與資深媒體人李秀媛(左)、營養學碩士林上筳(右),一同推廣Mr.豐田蔬食電商平台。圖/記者楊旻芳

「Mr.豐田」邀請澳洲雪梨大學營養學碩士林上筳把關商品,使用新鮮蔬果和堅果及機能粉的有效比例,創造首支明星商品『豐田健康呼吸飲』。

林上筳說:「呼吸飲這個原理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也不簡單。主要現代人一定纖維不足加上不吃好油脂,所以呼吸飲一包提供一天必須的蔬果量,必須是不濾渣、原型食物,有蔬果也有好油脂來自堅果種子,可以提供因營養不均造成的代謝滯怠。」

豐田健康呼吸飲每一包都可以看到新鮮的蔬果、穀物,可以加入豆漿、植物奶下去打成果汁、果昔,每天早上飲用,可達到高抗氧化,每一包都是完美比例,給身體一天所需最好的營養。圖/記者楊旻芳

林上筳解釋,全植物的補充對於腸道保健有非常好的長期保護與預防作用。它能提供腸道中好菌的最佳生長環境,例如果吃了益生菌,但腸道環境不佳,吃下的益生菌一樣容易死光光,所以不如把腸道環境改善,才是最有效。

目前,Mr.豐田上架約100多種商品,預計今年底將上架千種商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