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 烏龜兄弟 只吃菜菜

文/郎英 |2021.04.25
3387觀看次
字級
愛吃蔬果的烏龜兄弟,成為餐廳的「招財龜」。圖/郎英
愛吃蔬果的烏龜兄弟,成為餐廳的「招財龜」。圖/郎英

文/郎英

風和日麗豔陽高照,我與女兒前往南屯區吃早午餐。這家店的主人是一對年輕夫妻,育有4子,老大老二已經念小學,老三老四年齡已不可考。

聽起來怪怪的嗎?沒錯,老三老四的名字叫小頌、小膾,是一對烏龜。我好奇的問老闆,牠們幾歲了?老闆不正面回答,卻很幽默的說:「你可以去數數牠龜殼上的年輪。」我試著想數牠們身上的年輪來推估年齡,可是怎麼數都數不清楚,最後只好放棄,看樣子,至少也有幾十歲了吧。

年輕夫妻肯定很疼愛牠們,因為店名就是用牠倆名字取的。牠們的窩就在店門口,老三肚子餓了,探出頭來覓食,老四則龜縮在裡面睡覺休息。

牠們只吃蔬果,所以門前放了不少高麗菜葉、南瓜片和草莓,看小頌吃完南瓜,晃一晃頭,馬上又再吞咬一口草莓,那模樣真可愛,也挑起我的味蕾。正巧老闆娘此時端上我的套餐,我趕緊一口接一口大快朵頤。

如此飢不擇食,是因為小頌仰著頭伸長頸子,一直盯著我的蘋果生菜薯泥三明治看,牠與我僅隔著一面透明落地窗,玻璃擦得雪亮,小頌就像蹲在我桌旁蠢蠢欲動似的,這頓午餐很是刺激。

老闆說,小頌小膾很害羞,但我可不這麼覺得,因為我和另一位用膳客人,拿著相機對準牠們拍照時,牠們還會搖搖身體扭扭脖子,擺出Pose給我們拍呢,真有趣。

我相信,小頌小膾是這家店的鎮店之寶,也是最佳美食行銷代理人,吸引不少老顧客新顧客上門用餐,至少我就是衝著牠們再度光臨的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