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微光】 暖男義行真窩心

文/汪德蘿 |2021.04.23
1075觀看次
字級

文/汪德蘿

某天夜晚到大賣場採購後,將日用雜物和食品置於車籃,放不下的就掛在車把兩邊。牽著鐵馬走到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見對街的小綠人悠哉地閃亮著,於是緩步走上班馬線,同方向右轉的汽機車從前後呼嘯而過。

突然間,迎面而來一位騎著拉風摩托車的型男小帥哥,並不像一般年輕人加速而過,反而停下車來示意讓我先行,接著有如交通警察般,伸手向後方的汽車打個「暫停」的手勢,讓我安然通過斑馬線。

待我走上人行道,感動地向其點頭稱謝,小帥哥這才如同完成「超級任務」般跳上車續行,後面的汽車也跟著陸續駛離。

一般而言,許多汽機車見到慢速的小鐵馬或行人,若不是亂鳴喇叭驚嚇逼車,就是找空隙鑽空而過;也因此,這位暖男的獨特義舉讓人格外窩心,不禁想伸出大拇指對他喊聲「讚」。也希望他能秉持初心,繼續當個「馬路天使」,祝願他行車平安,牛運亨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