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冰淇淋 品嘗嘉縣特色農產

 |2021.04.23
2008觀看次
字級
新研發的馬告義式冰淇淋,能品嘗濃醇馬告香氣,並混有檸檬薑片清香。圖/卜敏正
郭素蜜透過創意,讓客人到嘉義市就能品嘗嘉縣18鄉鎮市農特產。圖/卜敏正

【本報嘉義訊】嘉義市小紅帽義式冰淇淋店負責人郭素蜜,以嘉義縣農特產為原料,開發創意冰淇淋,除時令水果,連阿里山山葵、烏龍茶、布袋苦瓜等,都成為冰淇淋,她直言「冰點有限、創意無窮」,要讓客人到嘉義市品嘗嘉縣18鄉鎮市農特產!

郭素蜜8年前以手工義式冰淇淋,在嘉義縣自宅創業,最初以當季台灣水果、食材製作義式冰淇淋,並以平價、健康低脂打響名號,為結合地方特色,她發揮創意以在地農特產為原料,成為地方創意商品、獨特口味不僅受歡迎,還獲選為「嘉義縣嚴選伴手禮」,及「嘉義市嘉有創新美食」等獎項。

郭素蜜說,創業之初就決定結合地方特產,先研發鹿草西瓜、水上洋香瓜、蓮子、中埔火龍果口味,客人品嘗後戲稱「水果復活了」,鼓勵她更大膽嘗試,產品也提供山區原民販售,增加部落收入;許多小農都好奇「我的蔬果能否做成冰淇淋?」也讓她持續研發、挑戰各種新口味,像梅山苦茶油、義竹桑椹、番路柿子、大林蜂蜜、竹崎酪梨,今年她成功挑戰布袋苦瓜、義竹芝麻等,最近則在研發鹿草秋葵。

郭素蜜說,各種口味都有季節限定、地方特色,經多年創意研發,已成功挑戰嘉縣18鄉鎮市農特產,像民雄鳳梨、新港芭樂、大埔百香果、太保市香瓜、小番茄,及朴子紅、綠豆,但溪口鄉比較特別,當地農產雖有小番茄,但聽說當地盛產「鵪鶉蛋」,這真的是大挑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