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統一獅敗給悍將隊 古林睿煬連6K追平本土紀錄

記者鍾亞芳 |2021.04.20
949觀看次
字級
統一獅隊投手古林睿煬此役連6打席投出三振追平本土紀錄。圖/資料照片

【記者鍾亞芳新北報導】富邦悍將隊今晚主場迎戰統一獅隊,先發投手羅力(Mike Loree)6局好投,率隊4:1獲勝,獅隊先發投手古林睿煬雖吞下本季首敗,但連6打席投出三振,追平本土紀錄。

二局下張進德在滿壘時挨觸身球擠回1分,高國輝高飛犧牲打助悍將隊2:0領先,四局下李宗賢在壘上有人時擊出帶1分打點的二壘打,獅隊直到七局上才靠著四壞保送及1安打攻下1分,最終悍將隊4:1獲勝。

羅力此役投6局、95球,僅被擊出5安打,投出6次三振,沒有四死球保送、無失分,取得本季第3勝(2敗),防禦率2.25,獲選為單場MVP,悍將隊總教練洪一中說,羅力防禦率才2點多,是很優質的投手,不過前幾場運氣較不好,有時投手除了要有好的投球內容,加上有隊友守備、打擊支援,也需要運氣才能拿到勝投。

古林睿鍚投6局、失3分皆責失分,苦吞本季首敗(3勝),不過第五、第六局連續投出6三振,追平本土投手的紀錄,上次是2019年Lamigo桃猿隊(樂天桃猿隊前身)的投手王溢正在5月達成,中信兄弟則是有洋投德保拉(Jose De Paula)在去年6月有此表現。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認為,先發投手有時就是會遇到這種狀況,第一局古林有守住安打及長打,不過第二局讓首位打者上壘,遭連續安打又因觸身球失分,「其實古林今天表現沒有太大落差,只是安打都串在一起,製造出對手不需安打就能得分的機會」,在古林投出連6K後換投,林岳平解釋,因為他的用球數已瀕臨臨界點而有此決定。

古林自己也不在意連續三振紀錄,能幫助球隊贏球才重要,今天前面好壞球偏差較明顯,對手打擊也有策略,自己前2局的失投球偏多,對方掌握得很好,度過前面危機後,逐漸找回明快投球節奏,才能有連2局三振的表現,雖想續投第七局,靠表現拉起隊友進攻氣勢,不過教練已有調度規畫而就此退場。

另役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隊之戰,兄弟靠著張志豪五局下的安打取得2:1領先,不過九局上猿隊打者面對黃衫軍守護神李振昌,以6安打攻下4分大局,接著又靠雙殺打再下一城,最終桃猿隊6:2逆轉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