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接種疫苗恐影響表現 多數球員有疑慮

記者鍾亞芳 |2021.05.01
2645觀看次
字級
體育署明天(2日)將安排中華隊成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圖/資料照片

【記者鍾亞芳台北報導】體育署安排明天(2日)為可能參與6搶1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的中華隊成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統一獅隊大多球員沒有接種疫苗的意願,樂天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也表示,選手或許會擔心接種疫苗後會影響表現,但不論如何都尊重選手的決定。

體育署不強迫中華隊成員接種疫苗,不過只要名列63人大名單,還有10位教練只要有意願,都能接種疫苗,明天中職比賽結束後,將統一安排中華隊成員晚間在台北市立醫院和平院區接種疫苗。

不少人接種疫苗後都會有1、2天的不適狀況,美國職棒特別設立新冠肺炎傷兵名單,球員若接種疫苗後有不適狀況就可被放進此名單,沒有天數限制、隨時能歸隊;南韓為讓參與東奧的球員接種疫苗,職棒直接更動賽程,讓球員有足夠的恢復時間;中華職棒則暫時沒有相關配套措施。

先前富邦悍將隊高國輝及張進德皆表示,比起接種疫苗後短暫的不適,多一層防護比較重要,有機會當然會接種疫苗;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日前因曾接受手術,若身體狀況是適合的狀態,也會接種疫苗。

統一獅隊林安可、蘇智傑及林岱安等人,都因擔心副作用會影響比賽表現,暫時沒有接種疫苗的意願。曾豪駒則說道,接種疫苗後需要時間恢復,也許球員會擔心影響比賽表現,中職相關配套措施暫不明朗,他不清楚球員接種疫苗的意願,但會尊重他們的決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